<< 上一篇  下一篇 >>

捷運萬大線117年完工 沿線居民「先苦後甘」10年見光明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10/2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捷運萬大線。(圖/記者陳韋帆攝)


▲萬大線一期工程連城路段附近現況。(圖/記者陳韋帆攝)

記者陳韋帆/新北報導

三環三線萬大線二期工程,於10月17日獲行政院核定,預計117年完工,通車後沿線居民可享受交通便利,但施工期間難免帶來許多困擾;由於過去中和區景平路因台64線接續捷運工程,造成約30年「交通黑暗期」,但就在明年即將完工之際,沿線的「景安站」已經成為今年上半年「房屋交易量為捷運沿線第一」的利多消息;因此在萬大線沿線的居民,也同樣要面臨「先苦後甘」的情景。

▲▼萬大線二期工程路線圖。(圖/捷運局提供)

▲萬大線一、二期工程路線圖。(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新北市捷運局表示,萬大線第二期興建路段,由第一期續沿金城路,並跨越城林橋至樹林中華路、八德街、大安路轉回樹林中正路後,續行至新莊中正路止,與捷運土城線及捷運新莊線銜接轉乘。全長13.3公里,共13座車站,全線均在新北市境內,屬於中運量捷運系統,萬大線一、二期全線預估目標年120 年全日運量為462,000 人旅次,尖峰小時運量50,100人旅次。

但捷運在施工階段難免造成困擾,萬大線一期施工期間於102年傳出鄰損事件,至今仍在處理當中。根據過去環狀線景平路段長期施工經驗,沿線商家與居民都會受到影響,用路人也必須承受交通阻塞、施工噪音等干擾,不過今年新北市府宣布年底即將完工後,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今年1-7月捷運沿線的交易量,「景安站」與「南勢角站」就分別佔據1、3名位子,讓人有種「撥開雲霧見青天」的感覺。

住商不動產新北市區協理趙中康分析,中和近年來新案不少,換屋型產品也多,加上具有交通便利與生活機能強的優勢,吸引不少周邊永和與新店的購屋族。他說,景安站屬於中和線的大站,加上環狀線的雙捷運話題,又可以讓周邊居民在環狀線施工時,仍可享受捷運便利,在政府宣布即將完工之際,民眾的預期心理造就了交易熱潮。

新北市交通局與捷運局曾指出,捷運施工必然會帶來諸多不便,但只要接獲民眾反應都會盡力處理。中信房屋行銷企畫部副理江龍名表示,萬大線作為土城、樹林、新莊與萬華的連結,周邊居住民眾多,可以預期在捷運通車後,生活機能應該相當不錯,但捷運施工畢竟曠日廢時,能忍耐一時不便,就能享受長久便利,對房價也有所幫助。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