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豈料甘蔗田變黃金  中科一年新增一商場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10/2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看準科學園區帶來的效應,台中科學園區挾人口優勢以及高消費力,造就中科周圍的房價、租金雙漲,其中這兩年更是一年一商場的增加,搶得先機的深耕實業一手打造Tech Mall,10年內大型連鎖餐飲店進駐,很難想像以前這邊是一片甘蔗田,蔓草荒蕪。

兩年前米平方廣場低調開幕,引進台中燒肉霸主「屋馬燒肉」,不時有大批遊覽車前來用餐朝聖,還有特色泰式餐廳「WOO」;另外去年底重新開幕加入戰局,位於台灣大道旁的J-Mall商場,打造「米其林一條街」,以香港「添好運」、「了凡」香港油雞飯‧麵及日本「Tsuta蔦」拉麵打響知名度。

三個商場加上西屯路上原有透天「紐約101」形成的街邊店,讓該區域不論房價、租金都一飛沖天,租金從105年平均1000元/坪漲至107年1550元/坪;漲幅超過5成,以紐約101釋出整棟店面已售價近6000萬來看,屋主不怕高價賣不掉,放著一個月也有8-9萬的租金可收,依照實價登錄來看,附近店面交易量極少,自105年以來近3年僅成交2筆,也顯示屋主惜售心態。

位於國安一路上的米平方商場企劃部副理周明諺表示,商場周一~周五,主顧客以上班族、學生、家庭客勢均力敵,但假日一到家庭客數量就飆升至一半,人流差異可到2倍之多。周明諺分析,品牌吸引力是關鍵,近400坪屋馬燒肉為該品牌據點中最大,也確實為米平方商場帶來不少人流與知名度。

商場之間存有的優勢截然不同,以米平方為例提供大量停車場、西屯路街邊店過路客眾多、Tech Mall的群居效應與腹地廣大成為大型連鎖店進駐首選、J-mall更是打造幾乎全餐飲及米其林光環來吸客。不過依照行業別,綜觀後多半為餐飲業,休閒娛樂業除了Tech Mall外,其餘皆為零星店家支撐。

在台積電等大廠人口紅利加持下,餐飲集市效應也越加明顯,客群除了在地住戶更是涵括台中榮總與澄清醫院、東海、逢甲、靜宜、弘光、僑光等多所大專院校族群;加上工業區、龍井、沙鹿、大雅、烏日、王田等,潛在消費人口估計超過40萬人,各商場之間形成角力又互相拉抬的現象;中高價餐飲戰場從公益路、崇德路為主,到現在中科急起直追成為新一代美食戰區。(陳筱惠/台中報導)

=台中科學園區挾人口優勢以及高消費力,造就中科周圍的房價、租金雙漲,其中這兩年更是一年一商場的增加。陳恒芳攝
=兩年前米平方廣場低調開幕,引進台中燒肉霸主「屋馬燒肉」。陳恒芳攝
=經常有遊覽車整批整批將朝聖民眾帶至米平方廣場。陳恒芳攝
=以前這邊是一片甘蔗田,蔓草荒蕪,現在許多連鎖大型店都進駐。陳恒芳攝
=去年底重新開幕加入戰局,位於台灣大道旁的J-Mall商場,打造「米其林一條街」。陳恒芳攝
=不僅房價漲,連租金都翻漲5成以上。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