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不論誰贏誰輸 他斷言選後房市一定交易爆量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8/11/0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縣市長選舉藍綠打得難分難解,勝負難測。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表示,不管最後藍綠誰贏誰輸,預料房市交易量都會劇增,尢其是大台北地區的交易量至少爆增一到二成以上。

李同榮表示,主要是執政黨這次選得這麼辛苦,最後無論勝敗,一定會記取選民在經濟議題上對政府的期待,綠營如果敗選,為了接下來總統大選,一定會在經濟議題釋出有利多政策,如果勝選,更會全力拚經濟。

另外房市技術面上緩跌已近四年,低總價已跌無可跌,選前本就會積壓剛性觀望買盤,選後不確定因素消失,大台北累積自住與換屋買盤都會在選後大舉進場,再加上傳統旺季,交易量一定會大增,但價格不會有太大波動。

李同榮預料九合一選後,房市將有六大走勢:

一、交易量劇增,大台北地區表現突出:選後一季至農曆年前,全台房市共同現象就是交易量大増,尤其大台北地區的交易量至少爆增一成以上,預期台北市交易量將有二成的成長。

二、價格維持平穩,低總價蛋黃區小漲:台北市低總價地區早於去年第4季止跌回穩,包括大安丶中山區低總價產品都有小幅度的漲幅,新北市板橋丶中永和丶新店等區低總價產品也都相對率先止跌。

三、剛性需求之自住買盤將大擧進場:緩跌四年來累積觀望自住買盤大台北地區超過7萬戶,除今年已逐漸進場外,明年應會湧入更多自住買盤。

四、換屋買盤逐步進場,有助消化餘屋:換屋需求往往在市場確認止跌時,才會正式進場,新屋往往也是換屋需求者的優先選擇,因此只要讓利的餘屋就有換屋者接手。

五、六都交易活絡,全台房市止跌確立:藉由台北丶新北丶台南交易量的大幅提升,餘屋量體頗大的桃園丶台中丶高雄的市場也會被帶動,全台房價將於2018年底前全面止跌。

六、建商趁機大擧推案,拉長房價盤整期:建商一方面拋售餘屋落袋為安,另一方面在不看壞後市的信心推動下,一邊獵地、一邊趁勢大擧推案,對止跌中房市將有不利影響,也因此會拉長房價的盤整時程。

李同榮表示,大選結局執政黨無論勝敗一定會記取選民在經濟議題上對政府的期待,高雄綠營選得那麼辛苦,就是人民表達對振興經濟的渴望態度,選後政府應該對經濟議題上有利多政策,對止跌中房市也具有正面的影響。

記者游智文/攝影
記者游智文/攝影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