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新萬仁售總部3千坪地 將成豐原最大造鎮案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11/0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傳開發商10.26億元買下創10年最高
【綜合報導】出產「綠油精」的老藥廠新萬仁,日前出售位於台中豐原的總部土地,根據實價登錄,該廠區土地面積達3800.8坪,交易總價10.26億元,創下當地10年來最高價不動產紀錄,買方為中部大型開發商,若作為住宅開發案,預估將是豐原最大造鎮案。

=

新萬仁總部位於豐原葫蘆墩生活圈,紅框處為出售的3000坪土地。陳恒芳攝

「綠油精,綠油精,爸爸愛用綠油精。」耳熟能詳的廣告詞超洗腦,擁有71年歷史的台灣知名胃腸藥大廠新萬仁化學製藥,旗下產品除熱銷千萬瓶的「綠油精」外,另有「金十字胃腸藥」、「綠油精」、「康得咳嗽膠囊」、「叮寧防蚊乳液」幾乎都是家庭常備用藥。 

屬葫蘆墩生活圈

新萬仁藥廠總部位在台中豐原文賢街,3年前就計劃遷廠至后里,因此積極出售總部土地,根據今年3月實價登錄揭露,該總部土地面積3800.8坪,交易總價高達10.26億元,創下該區10年來最高價不動產紀錄。
另據謄本資料顯示,買家為施姓自然人,已證實為中部大型開發商,未來若作為住宅開發案,將是豐原最大造鎮案。該區屬葫蘆墩生活圈,環境愜意、綠意盎然,純住宅氛圍濃厚,是早期豐原別墅高指名區段,而據了解,該廠區周邊仍有1631坪土地為新萬仁持有。
對此,新萬仁回應,「主要是因為這裡(豐原)屬於住宅區,要擴廠及符合法規並不容易,而后里廠屬於工業地,面積達5000坪,目前已開工動土。」至於交易細節則不願多談。新萬仁出售「起家厝」土地,一名製藥同業私下表示,處分位於豐原黃金地段的總廠,對於新萬仁是重大決策,由於新萬仁在台中它處已購買遷廠的土地,是否為財務規劃並不清楚,但對當地進一步建設發展有所助益。 

=

新萬仁林家日前砸近2.27億元入主2戶台中豪宅「謙臻邸」。資料照片

 

豐原熱業者搶進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該區附近土地買賣單價約在27∼30萬元,而該總部土地面積大又完整,且地上建物屋齡逾40年,未來還可再申請危老獎勵,價格不算太差,推測應是受惠近年豐原推案熱絡,也帶進開發商搶進,近年住宅開發熱度不輸台中市區,富宇、寶佳及在地建商紛推出1∼2字頭首購案,銷況都不俗。新萬仁藥廠於1947年成立,創辦人林添如早年以日榮堂藥房起家,因熱愛大自然,總部廠區花木扶疏,官網上更將該區命名為「花園廠區」,當時最高參訪人數曾破8萬人,也成為新人拍婚紗的景點,就連已故總統蔣經國及副總統謝東閔都曾是座上賓。廠內更飼養不少珍奇異獸,包括近3米長的大鱷魚、黑天鵝、冠鶴等。新萬仁管理部張經理表示,「這些動物的未來去向會妥善處理。」
對於新萬仁印象,民眾白小姐表示:「小時候都會聽『綠油精、綠油精』的廣告歌。」民眾楊小姐則說:「以前考試讀書精神不好的時候,就會拿綠油精擦鼻子下方提神,且只要聞到綠油精的味道,就會想到老一輩台灣人。」新萬仁的家庭常備藥成為台灣人共同的記憶,也讓林家累積不少財富。根據實價登錄,林家日前買下台中10大豪宅之一的「謙臻邸」,砸下約2.27億元購入2戶高樓戶。 

=

新萬仁在豐原立足超過一甲子,將遷廠至后里。陳恒芳攝

【新萬仁藥廠 小檔案】

★成立時間:1947年 
★總廠位置:台中市豐原區文賢街158號 
★創辦人:林添如 (以日榮堂藥房起家) 
★董事長:林文政 
★熱銷商品: 
.綠油精 
.金十字胃腸藥 
.叮嚀防蚊液 
★總廠賣地: 
.售土地3800坪,獲利10.26億元 
.買方是中部建商,未來擬大型造鎮 
★廠區特色: 
.觀光型花園廠區 
.區內飼養珍禽異獸 
資料來源:新萬仁官網、《蘋果》採訪整理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