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建案交屋潮 苓雅交易量衝高雄第3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11/0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

高雄苓雅區10月的交易量衝上高雄第3名,專家推估應為新建案交屋潮。資料照片


10月份高雄的買賣移轉棟數出爐,前2名毫無意外還是由人口最多的三民和鳳山區拿下,不過第3名卻是異軍突起的苓雅區,買賣移轉棟數達到339棟,但苓雅區的中古屋市場一向穩定,專家認為交易量提升的原因在於新建案交屋。
 
過去高雄苓雅區一直都是交易量很穩定的行政區,信義房屋高雄行政中心專案經理陳祈佑表示,苓雅區每個月的交易量大多在200戶上下,10月交易量大增的原因應該就是新建案交屋潮。上揚國際實業營業二處總經理朱建雄則指出,例如苓雅區的指標大案「新都廳」就陸續在交屋,加上文化中心周邊成屋建案多,才造就了苓雅區在10月的大量。
 
不過在高雄苓雅區算是房價較穩定的行政區,「北漂」到北高雄的狀況較少見,陳祈佑指出,苓雅區的生活機能、條件都比較優,市政府也位於此處,更是傳統文教區,住在該行政區的人移出意願並不高,因此相對人口、房價都較穩定。(陳建宇/高雄報導)

=苓雅區指標建案新都廳近期陸續交屋。資料照片
=苓雅區生活環境較佳,平均房價也較穩定。資料照片
=苓雅區許多學校都是高雄傳統名校。資料照片
=苓雅區的生活機能成熟。資料照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