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財部預估 今年稅收超徵500億元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11/1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財政部預估今年稅收超徵500億元,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稅收超徵主要原因有三,大型企業營利事業所得稅增加,股市好證交稅收超出預期,以及營所稅9月暫繳適用20%稅率。

財政部上午在立院財政委員會提出財政部及所屬機關歲入預算報告,多位民進黨立委對於近年來稅收超徵表達關切,擔憂財政部預估不準,連年超徵,給在野黨作文章的機會。

蘇建榮表示,稅收不是每年都會超徵,2009年金融海嘯,稅收短徵2500億,隔年也是短徵。但稅收都在預估誤差範圍內,稅收預測本就不可能直接命中,但也不能非常不準確。

蘇建榮說,經濟成長率比預期好,稅收就會增加,今年估計會大於預算數500億元,主要是大型企業營所稅增加,今年股市相對好,大盤指數前九月都在萬點之上,證交稅比預期好,營所稅率原本17%,9月暫繳適用稅率調升至20%,稅收就比預期大。稅收大於預算數就可以減少舉債或是還債。

立委余宛如表示,日商希望營所稅凍漲,不然要撤資。蘇建榮表示,我國營所稅率20%,和周邊國家比相對算低,韓國25%,大陸25%,日本23%還有地方所得稅 ,他們稅負不會比我們輕,台灣相對有吸引力。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