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房仲看好:房市交易量 選後衝一波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8/11/1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九合一選舉周六登場,房產業者普遍認為,選後房市交易量一定會出現回升,但能維持多久,要看執政黨態度,如果執政黨選後調整兩岸政策、祭出更多經濟建設利多,預料房市將持續好轉。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大型選舉會讓房市消息邊緣化、購屋人產生不確定感,房市買氣多會出現壓抑情況,等選舉結果出來,不確定性消失,積壓的買盤出來,房市交易量一定會回升。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也說,年底到農曆年前原本就有一波購屋潮,加上耶誕假期也有台商與華僑返台,不論預售屋或中古屋,選後看屋、買屋應該都會加溫。

至於買氣是否會「大爆發」,市場有不同看法。張欣民認為必須看選舉結果,如果選舉結果維持目前藍綠板塊,房市仍會維持原來基調,變動不大,如果變天翻盤,可能會有一些購屋人因對城市發展有更多期待,積極置產,為房市注入新買氣。

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則認為,執政黨這次選得這麼辛苦,最後無論勝敗,一定會記取選民在經濟議題上對政府的期待,為了接下來的總統大選,一定會釋出有利多政策,加上這幾年房市已累積龐大剛性觀望買盤,選後交易量一定會大增。

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也認為,這次選舉會讓執政黨有一些想法,知道人民比較認同走經濟的方向,政策應該會有明顯調整,再加上油價只凍漲到年底,預料明年一定會漲,油價上漲勢必帶動物價上漲,民眾擔心房價跟漲,將會加速購屋。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