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房市旺季「鬧乾旱」 建商祭猛藥逼購屋族出巢狩獵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11/1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今年928檔期讓雙北、桃園地區的房市有著高達1616億元總推案量,然而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場行情的「住展風向球」,今年10月總分為30.9分,較上月略減0.3分,連續3個月亮起藍燈,6項數據也僅有預售屋推案量分數上升。建商為求來客數增加,紛紛祭出價格戰逼購屋族出門看房。

以北台灣房市來看,主打首購族、受換自住的物件較能吸引人潮,單周來客量也達到百組以上。從去年的最後一季開始,自住客出巢狩獵,建商也因此信心滿滿,其中,以新北市928檔期將近900億元居冠。

以北部5大新興重劃區:桃園市A7重劃區、新北市三重仁義段重劃區、土城暫緩重劃區、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其中,今年928檔期建案來客量以三重、土城、桃園這3個重劃區買氣最夯。根據東森房屋研究中心調查統計,單周最高紀錄還有望達到150~300組來客量。

據《好房網》報導,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表示,在自住客市場下,價格還是影響成交的關鍵,無論是預售屋、新成屋,今年來客量都不甚理想,直到今年928檔期,各地重劃區大打價格戰,加上台商受到陸版肥咖條款影響,將資金回流到台灣配置,激勵出不少看屋人潮。

除了價格之外,像是格局、建材、付款方式以及交通機能等條件,也成為購屋族檢視指標,仁義重劃區以新屋中古價、土城暫緩重劃區祭出4字頭,桃園A7重劃區新推案更是以房價2字頭吸引人潮,成為北台灣少數開出紅盤的重劃區。

除了關注建案總價帶、單價,像是格局、建材、配備、付款方案、交通條件等皆成為民眾檢視指標,而、也主打,而新案多以吸睛,吸引自住買方出手,形成北台灣少數買氣開紅盤重劃區。

jpg

建商為求來客數增加,紛紛祭出價格戰逼購屋族出門看房。(中時資料照)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