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捷運延伸到林園 高市府提報交通部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11/2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日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到林園為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其邁輔選時,就喊出要將高雄捷運往南延伸到林園區,今天高雄市政府捷運局正式向交通部提報「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路線規劃評估案」,希望中央能考慮林園當地長期承載經濟發展汙染、對經濟發展貢獻,能以專案方式同意高雄捷運延伸至林園。

高雄市政府表示,高雄捷運延伸小港林園線規劃評估路線行經臨海工業區及林園工業區,2大工業區合計平均年產值超過新台幣1兆元,就業人口達4萬人以上,生產用地使用率皆高逾9成,發展當地交通運輸實有其必要性。

該案高雄市政府以專案方式提報中央爭取興建,未來也將透過財政、地政等各面向共同協助,納入沿線公有土地,辦理捷運紅線延伸後沿線的土地開發,以帶動人口增加,並增加租稅及都市開發容積,以助於捷運紅線延伸至林園的財務規劃。

高雄市捷運局局長吳義隆表示,高雄捷運小港林園延伸線路線規劃評估報告今日正式函報交通部,一旦獲中央同意後就會進入可行性研究階段等後續作業。家住林園的林小姐則認為,捷運延伸到林園會給當地民眾帶來許多幫助,也有非常多的外來人口在林園工作,不管是交通上還對對於提振當地房市,都一定會很有幫助。(陳建宇/高雄報導)

jpg說到高雄林園,很多人的印象是石化廠,廠區內可見許多排氣煙囪。資料照片
jpg高雄市捷運局今天正式將捷運延伸至林園的計劃提報給交通部。高雄市捷運局提供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