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整合37名地主  新北危老都更搶動土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8/11/2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北市通過《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以下簡稱《危老重建條例》)的個案,首件於今日舉辦動土典禮。基地位於板橋區江子翠一帶,算準黃道吉日,實施建商甚至連建物都還未拆除,搶先動土、更預備在今晚席開數十桌,預備招待左鄰右舍,為未來長達2~3年的施工期,事先做好敦親睦鄰的工作。

今日於板橋區雙十路二段130巷內舉辦動土典禮的建案「發樓ME」,為新北市核准通過《危老重建條例》的21件個案中,率先動土的工地。該案基地現況仍存在12棟3~4層樓RC公寓,原住戶們面臨建物屋齡老舊、結構安全堪慮、鄰房棟距狹小、無電梯、停車不便等種種窘境,於是積極爭取危老時程獎勵。

該案實施者鈞碩建設表示,此案整合江子翠段第二崁小段156地號等14筆土地,共計37位地主,在新北市政府的大力促成之下,1個多月即核准重建計畫,10個月順利取得建築執照,使原地主們之老舊住宅得以獲得更新。而全案地上建物拆除後,基地面積約有536坪,未來將興建地下4層、地上14層之電梯大樓,更新後也將納入綠建築、智能建築以及耐震設計,坪數規劃則有14坪,及28~48坪。

而該棟建物地主之一在動土典禮上,開心表示:「這個案子從整合到現在,約花4年時間,希望都更完後,新蓋成的大廈,可以讓大家更好。」而緊鄰該都更案基地的鄰居王太太,眼見周圍建物喜迎動土,也心有戚戚焉:「看到別人完成都更很替他們高興,我們這裡建物都差不多40年了,希望政府能有魄力,幫助我們都更,我們都很願意。」(詹宜軒/台北報導)

jpg新北市第二件核准通過的危老重建案,今日搶先動土,周圍建物皆已有40年左右屋齡。林琨凱攝
jpg活動現場出動舞獅群討吉利。林琨凱攝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