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豪宅價格再創高 有機會突破300萬防線?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8/11/2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ONE PARK元利信義聯勤。   記者游智文/攝影
ONE PARK元利信義聯勤。 記者游智文/攝影
近年房市景氣跌宕,過去意氣風發的豪宅,價格也邁入修正不再步步高升,但就在大家認為豪宅市場已遲暮之時,位在大安森林公園首排的「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卻以刷新紀錄的299萬/坪高價,再度激起各方對豪宅市場的期待。

根據實價登錄最新揭露資訊,該案以距離300萬/坪彭淮南防線僅一步之遙的高價,超越仁愛路「帝寶」,躍居我國豪宅龍頭。雖然豪宅睽違多時再創新猷,令市場人士為之振奮,但也有人對此感到擔憂。

過去「帝寶」、「皇翔御琚」相繼競逐豪宅一哥寶座時,我國房市景氣正旺,因此屢創高價乃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而眼下房市氣氛雖有好轉,可是還不算穩健,這時豪宅價格紀錄被改寫,讓人憂心當中恐有虛胖、高估的可能,對市場景氣是否真有辦法支撐豪宅高價,懷抱高度的質疑。

對此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雖說當前景氣仍不比從前,但直逼300萬房價的價位,應是經得起考驗。一來是今年的房市氛圍確實已較前兩、三年突出,市場信心已獲得擴充,再加上國際紛紛查稅吸引大戶洄游,為豪宅挹注買盤與價格動能,

此外,近年縱然豪宅市場低迷,但其實乃是「強者恆強」的局面。許多地段佳、品牌強、規劃好的頂級豪宅,即使受政策與景氣打壓,依舊不乏層峰捧著大把鈔票買進。

真正遭景氣狙擊的,反而是一些二線豪宅。這些二線豪宅大多在傳統豪宅地段之外,品牌性也不如一線豪宅;多頭時期一線豪宅價格飆漲,二線豪宅也跟著受惠,唯景氣反轉後,大戶汰弱留強,二線豪宅身價終究無以為繼,但一線真豪宅,受到干擾的程度則沒有外界想像中的巨大。

而本次登上版面的「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正是一般認知的「地段佳、品牌強」一線真豪宅,且創高價的戶別乃32樓景觀戶,因此改寫紀錄,並非完全無法理解。

然值得注意的是,許多高價豪宅,都有車位價格偏高的狀況,因而使房屋單價遭到稀釋,所以一些價格直逼300萬/坪的物件,實際上的房價可能早已突破央行前總裁彭淮南設下的防線。由此看來,未來若當真出現逾300萬/坪的成交行情,也著實不令人意外。

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住展雜誌,更多資料請上住展房屋網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