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新北最快動土危老重建案 核准僅花1個多月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8/11/2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jpg新北市府實施危老條例以來,第2件取得建照的個案板橋區「發樓ME」19日舉行動土,成為最快開工的危老重建案。(業者提供)

新北市府實施《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以來,第2件通過法規取得建照的個案板橋區「發樓ME」19日舉行動土,成為最快開工的危老重建案。代銷的禾晴廣告表示,全案可售坪數為14坪及28~48坪,開價每坪68~70萬,由於地段絕佳,投資門檻低,純預售付款方式亦相對輕鬆,目前吸引不少區域客詢問,潛銷期間預約達5成。

 

該案整合江子翠段第二崁小段156地號等14筆土地、37位地主,市府僅花1個多月核准重建計劃,10個月順利取得建築執照,使原地主們的老屋得以更新,改善居住環境。基地座落於雙十路商圈,距離江子翠捷運站4號出口約100公尺,周邊商圈機能完整,基地面積536坪,更新前為12棟3~4層公寓,原住戶們面臨屋齡老舊、結構安全堪慮、鄰房棟距狹小、無電梯、停車不便等種種窘境,因此積極爭取危老時程獎勵。

 

實施者鈞碩建設表示,全案更新後為地下4層、地上14層共166戶電梯大樓,納入綠建築、智能建築及耐震設計,在規劃上植入永續建築概念,預計取得銀級綠建築標章,為環保盡心盡力;安全結構上,將鋼筋、混凝土自主提升至超越法規1.2倍標準,實現都市更新賦予建築新生命的核心精神。

 

該案建築規劃臨路退縮,人行道路寬4米,沿街種植綠色喬木,改善街道風景,亦提供友善行走空間,1樓設置開放空間與園藝綠化,讓建築與周邊環境融合。鈞碩建設指出,危老條例無疑是政府推廣都更政策以來最偉大的德政之一,無須歷經漫長等待,不僅改善都市景觀,還帶來區域房價增值,是政府與市民雙贏的最佳典範。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