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房價倒吃甘蔗」 這些中古屋都比新屋貴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11/2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房子蓋得好,歷久仍彌新!台中購屋族普遍對建商品牌有一定的信任感,不少知名指標社區,儘管屋齡已經10~20年,每坪單價還是狂勝周邊一般預售屋。房仲業者認為,「早期知名品牌的中古屋,如今地段、社區品質都不差,房價猶如倒吃甘蔗,愈老愈值錢」。

例如台中北屯823公園附近的中古社區惠宇「人文願景」,社區門廳挑高,中庭有水景造景,外觀與室內採用的建材等級佳,社區採24小時保全管理,是區內指名度最高的社區,所以儘管屋齡已14年,實價登錄揭露,每坪柔要價25萬元左右,單價不僅高於附近同期中古屋行情3成,甚至周邊寶佳機構新成屋,單價約20萬元出頭,還要高出不少。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說:「這樣的現象主要是因為台中品牌溢價效應明顯,因此儘管屋齡10多年,外觀維護如新,社區品質穩定優良,價格保值力道強,但這樣的保值效應大多都發生在一線知名建商,而原本一手的售價即高出市場行情不少。」

另外像是北區早期的龍寶建設「拾穗臻邸」,屋齡雖已11年,每坪單價還要27萬元上下,歷史最高價甚至要3字頭,都高於北區新成屋行情。

保值的訣竅可能就在於社區營造和規劃,如今從「拾穗臻邸」社區外走進來,會先經過綠籬構成的百米景觀步道,環境宜人愜意。社區公設全部在地下1樓,但開放式挖空設計感覺像在地面,包括泳池、健身房、兒童遊戲室、撞球室等都是半戶外的開放式設計,規劃符合環境和人性,也讓社區成為當地指名度最高的中古屋。(王鈞生/台中報導)

jpg台中不少知名建商中古大樓,由於品牌加上產品定位,儘管屋齡10多年,都還比同區新成屋貴上不少。陳恒芳攝
jpg龍寶建設北區「拾穗臻邸」,也是10多年前代表作之一,環境宜人。資料照片
jpg「拾穗臻邸」屋頂造景,在10多年前當時不算常見做法。資料照片
jpg綠色造景是「拾穗臻邸」最大賣點,社區高品質,維護強度高也成為房價高居不下的關鍵。資料照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