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風景無價能抗跌 豪宅面向不同一坪差5萬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8/11/2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中七期豪宅一哥「寶輝秋紅谷」過去20樓以上的景觀戶,多是6字頭身價,如今資料顯示已不乏高樓層景觀戶以低樓層價賣出,雖然相對台中美術館特區,七期豪宅今年市場力道偏弱,但內政部公佈實價登錄資訊,陸續揭露的買賣當中發現今年「寶輝秋紅谷」最高單價以63.8萬成交,該戶位於16樓且面秋紅谷廣場,以總價1.1688億成為今年該社區交易金額最高的一筆,相較於同社區實價登錄揭露,相同16樓成交的物件,不同面相價格竟差5萬以上。

過去曾以83.5萬單價一度稱霸台中七期豪宅的「寶輝秋紅谷」,這筆16樓物件為今年該社區最高單價,相比過去同樣16樓交易單價多在5字頭,總價也不破億元,該物件屬較高價的成交價格。而根據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蔡姓自然人,經查應為梧棲一間傳統光電公司家族董事,為「寶輝秋紅谷」再添一名傳產主入住。

要成為一哥的條件,必定要是地理位置極佳,「寶輝秋紅谷」面3萬平方公尺大的秋紅谷生態公園,步行前往台中國家歌劇院只有200公尺距離,總樓高41層,走大坪數標準豪宅規格,具備收藏價值,附近還有百貨賣場老虎城提升生活機能。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寶輝秋紅谷戶數偏多更讓價格不一,亦有出清餘屋壓力;此筆交易雖比起最高單價下修達23.6%,但相較同樓層卻也有至多23.4%的增幅落差,63.8萬的交易價格亦在社區行情範圍內,抗跌力道仍具。

雖然近年房市行情盤整,加上西區豪宅交易不斷突破高點70萬,寶輝秋紅谷交易一路從突破8字頭跌落至均價近6字頭,但面秋紅谷廣場一側,依然維持高檔行情,以同樣16樓交易來說不同面向,可以相差5萬元一坪,除了樓高增添身價,看出去的風景也成為豪宅行情條件之一;而動輒破億元交易,可窺知富豪們在意的就是風景無價。(陳筱惠/台中報導)

jpg寶輝秋紅谷(右)交易一路從突破8字頭跌落至均價近6字頭,但面秋紅谷廣場一側,依然維持高檔行情,以同樣16樓交易來說不同面向,可以相差5萬元一坪。陳恒芳攝
jpg七期豪宅一哥面向秋紅谷廣場的16樓物件,今年以1.1688億成交,成為今年單價總價最高的物件。陳恒芳攝
jpg雖然近年房市行情盤整,但七期豪宅象徵身分地位,金字塔頂端客層依然大手筆購入。陳恒芳攝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