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從郭董威斯康辛看 2019台灣不動產房市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8/12/1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美國中北部的一個州 - 威斯康辛州 Wisconsin 面積台灣五倍,全美排名第23,人口578 萬,全美排名第20,緊臨五大湖區,州政府位於麥迪遜 Madison ,最大城市則為密西根湖西岸的密爾瓦基Milwaukee ,密爾瓦基的哈雷博物館Harley-Davidson Museum 是全世界哈雷騎士最憧憬的地方,從1903 年哈雷的第一部摩托車至今輝煌的發展史,展現出美國人的激情、自由、勇敢。

鴻海集團在美國的「飛鷹計劃」進展,外電報導,投資威斯康辛州的面板廠已於當地時間2018 年4月26日舉行動土儀式,鴻海(2317)在威斯康辛州拉辛郡Racine投資約3000 億元設廠案讓在地人士寄予厚望,盼鴻海入駐能活絡地方經濟, 在當地也可看到民眾懸掛的歡迎帆布。原本在中美關係中左右逢源的鴻海,卻因為 iPhone 派對結束、全球2019 年景氣不樂觀及美國期中選舉,威斯康辛州長換人等因素影響,使得鴻海集團在威州的投資將帶給集團多少價值?要付出多少代價?仍難算出答案。

推薦

10月中旬威斯康辛麥迪遜Madison 清晨6時30分,慢跑在人口稀少,攝氏二度的麥迪遜西萬豪酒店周邊道路 Madison Marriott West,一個小時之後回到飯店用早餐,早餐後身體仍然是內熱外冰,這就是當地的氣候。雖然鴻海投資是美國有史以來對外國企業補貼的最高金額,但鴻海卻苦於威州適合的勞動人口不足,華爾街日報報導,鴻海可能引進中國大陸員工,補足威斯康辛州勞力不足的窘境,雖然被鴻海否認,卻引發威州居民不滿。

鴻海的轉型之路是大勢所趨,尤其是郭董所強調的自動化生產,在郭董口中「連賺一元都很辛苦」的2019 年,台灣不動產市場會如何?2018年11月24日台灣九合一選舉已過,選後的政見落實、台商回流及產業年底旺季,不動產應該會有更多的交易量。但在科技股仍占台灣股市市值五成,若產業失去下一波競爭力,又找不出新動力,將影響台灣整體消費信心。

台灣的不動產市場已呈高飽和狀態,每季由政治大學林左裕教授團隊與台灣CCIM 協會合作,所發佈的 ICI 商用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也可看出,台灣由於長期缺乏明確的產業政策,工業區土地使用產值偏低,外加兩岸政治,民眾在收入不增及觀光客減少下,台灣旅館出售量屢創新高,在經濟市場小,發展空間有限,什麼是不動產未來的投資亮點,2019 年將會是被受考驗的一年。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