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少子化引爆學校倒閉潮 專家:5學區房東淪犧牲品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8/12/1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

成立30年的亞太創意技術學院,今年7月已決議停辦。(本報系資料照片)

大學周邊的租屋市場過往總是供不應求,但受到少子化影響,租客反而年年減少,根據統計,目前全台大學周邊待租住宅逾3.2萬間。房產專家Sway點名,5大學區房東淪為少子化下的祭品。

Sway於好房網TV直播節目《Sway說》提到,少子化明顯衝擊學區周邊租屋市場,目前已停招的學校包括高雄美濃「高美醫專」、台南鹽水「南榮科大」、苗栗頭份「亞太學院」、屏東長治「高鳳學院」以及屏東麟洛的「永達技術」等,周邊房市都受到影響,部分區域已開始湧現投資客拋售潮。

台灣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則表示,在少子化情況下,很多房東現在都找不到學生租房子,只好削價賣屋,但他提醒,上述這些附近沒有上班族的學區,等學生走光,周遭生活機能可能會變更糟,買家務必要考慮清楚。

另根據《蘋果》報導,「亞太學院」於7月底正式宣布停辦,已嚴重衝擊周邊租屋市場及房市,過往有學生的時候,一個月租金至少還有約2000~3000元,如今卻乏人問津,降價至1000~1500元都沒人要租,目前大部分都變成空屋,更有投資客趕緊低價拋售手中物件,透天厝成交行情大約300~400萬元,若與10年前相比,價格下跌逾6成。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