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酒店、博奕場西漂 撐起重劃區消費力

房市新聞 > 區域行情 發佈日期:2019/01/1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王鈞生╱台中報導】酒店又稱為「銷金窟」、「溫柔鄉」,台中市全盛時期除西屯區台灣大道的地標「金錢豹」外,名氣旗鼓相當的,還有七期重劃區惠中路的金紫爵、假日、海派3家酒店。不過近年海派酒店、金紫爵紛紛西遷,前者轉移12期重劃區打造出八大產業傳奇一條街,後者則轉往單元1重劃區,採自地自建,雖尚未明顯成形「娛樂聚落」,仍因高CP值的酒店定位,生意不俗。

jpg海派酒店(右圖)過去位台中七期重劃區的惠中路角地,如今已蓋成指標豪宅「聯聚泰和大廈」。資料照片

原址則改建為豪宅

過去台中大型酒店、博奕場多聚集在七期重劃區,包含市政路、惠中路及河南路等重要路段,皆佇立多家大型酒店,然2010年後房市蓬勃發展,且隨著市政府、市議會及建商大舉進入開發,地價行情高漲,逐漸變成豪宅、商辦林立的生活圈,原本在此開疆闢土的八大產業反而格格不入,地主也因賣地蓋大樓、租約期滿等因素,使特種行業走出七期。 
2012年原本在向上路、惠中路的「海五」及「海六」2家海派系列酒店搬到12期重劃區青海南街旗艦店大樓,惠中路原址改建為豪宅「聯聚泰和大廈」。金紫爵則轉往單元1自地自建「紫爵酒店」,2014年底正式開幕,據了解,背後經營者仍為陳姓商人,因廣結善緣,20多年來累積的客源,加上低於一流酒店海派、金錢豹的消費,酒店生意絲毫未受外在環境影響。 
房仲吳國榮分析,八大行業獵地2大考量,其一是因有治安疑慮,「重劃區一定是首選,尤其近年台中發展重心西移明顯,高資產階級消費同樣明顯向西靠,所以從12期、單元1、單元2,都可見新設的八大行業。」其二是佔地不能小,且只能在商業區,「八大行業得要設立在商業區塊,面積至少要400∼500坪才夠用,迎合高端酒客需求。」 

jpg

2期、單元1、2皆有

此外,八大行業投資金額動輒上億元,吳國榮強調,租約至少都要簽10∼20年以上,才能有效攤提裝潢成本,一般而言,在重劃完成不久,八大行業大多會直接與重劃開發的公司接洽,搶佔先機,也避免附近住宅區成形後,被後來進駐的住戶抗議。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