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台北雙子星 簽約前添變數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01/1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六度招標的「台北雙子星」3月將正式簽約,但C1最大地主的國民黨營事業中央投資子公司欣光華公司,於9日發出律師函給台北市府捷運局和最優申請人南海控股團隊,表明不承認2017年市府的增補契約,黨產爭議引發的風險將概不負擔。

對此,台北市捷運局回應,黨產爭議結果,並不影響雙子星開發。南海則回應,已交由律師處理,也是捷運局要面對的事。

擁有505坪C1土地的私有地主之一欣光華公司,9日發律師函給市府捷運局和南海團隊,表明對於這次招標文件的諸多疑義,捷運局招標時引用的2017年增補契約書損及權益,欣光華並未簽字,但捷運局均未回應處理,即率然啟動並完成投資人甄選事宜,悖於雙方契約關係及委任關係。

欣光華表示,若台北市政府相關作為有損及欣光華權益之虞,將不排除依法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對開發案最後的簽約內容,也一概不予承認,請南海團隊納入議約「慎重考量」。

南海對此回應,南海團隊是依台北市府招標須知投標,目前已接獲函件,並交給律師處理中。不過「台北雙子星」是由台北市府、南海、私地主的共同開發案,如果有地主不簽增補契約,應該是捷運局要面對的事,南海會尊重捷運局的處理方式,但南海團隊不會對於欣光華律師函一事作討論或回應。

捷運局則說明,欣光華早在民國89年就簽約同意開發案,至於2017年的增補契約書,是因為C1區共38名地主加入簽訂的時間點不一,為了讓簽約條件盡量一致才提出;目前欣光華不管有沒有簽這份文件,都不影響開發結果。

捷運局表示,若欣光華所持有的土地涉及黨產認定,最終判決結果欣光華為土地合法所有人,那麼欣光華就可依聯合開發契約參與開發,否則欣光華要負賠償責任,北市府也可依約取得其持有的C1土地;但如果判決結果,土地歸政府所有,北市府也能依法取得土地所有權,因此不影響開發作業。

據悉,這份增補契約,除欣光華未簽之外,也有其他私地主並未簽約。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