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凶宅保險房東免憂心 富邦產推出承保逾2萬件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9/01/1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凶宅保險房東免憂心,富邦產推出承保逾2萬件。資料照片
凶宅保險房東免憂心,富邦產推出承保逾2萬件。資料照片
為了提升房東及屋主的財產守護,產險業者推出「凶宅保險」,保障房屋所有權人在承保住宅發生特定意外事故時,其中富邦產險在2016年年初推出市場首張凶宅保險,屋主無須出售房屋,即可以獲得定額的房屋跌價補償,從產品問市銷售至今,凶宅保險累計承保已超過20000件。
 
其實所謂「凶宅保險」全名為「特定事故房屋跌價補償保險」,多屬於附加險,無法單獨承保,主要保障凶宅跌價的保險,將被保險人於凶宅事故發生後所會支出的費用納入給付範圍,減輕被保險人於事故發生後的財務負擔。
 
調查發現,若發生凶宅事故,房屋售價平均會有3成的降幅。從近年法院判例來看,就有屋主因鄰居跳樓自殺導致住家變成凶宅,而向死者家屬提告求償房屋的跌價損失。
 
富邦產險個人保險副總陳維格,表示,只要凶宅事故發生,屋主無須出售房屋,富邦產險即認定損失,同時擴大承保住宅露臺與頂樓加蓋區域,保障地點完整且避免理賠爭議,採取投保時的約定保額定額賠付(目前保額有30萬、60萬及120萬三種),賠付內容還包括額外清理費用,如民間信仰的誦經超度等法事,皆在補償範圍內。
 
據了解,為了鼓勵房東將房屋當社會住宅使用,並交給包租業者管理,內政部現提供「居家安全保險補助」,只要房東將房屋委託包租業者,業者能協助房東投保保險中就包含「特定事故房屋跌價補償保險」,根據內政部營建署資料顯示,包括旺旺友聯、國泰世紀、富邦產、華南產、新光產、新安東京海上、台灣產物保險等產險公司配合政策推出相關保單。(林潔禎/台北報導)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