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彩蛋變爛蛋⋯宜蘭淪房市孤島、新竹上演逆轉秀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01/1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宜蘭房市在2018年,從投資客喜愛的「台北後花園」變成「房市孤島」,不僅農舍問題讓許多人套牢,連建商也不想推案了,成為北台灣最慘的地方;反觀新竹地區沈寂幾年,去年推案量年成長幅度傲視北台灣。

新竹高鐵特區。(圖/記者蔡佩蓉攝影) ID-1679223

▲新竹地區去年推案量年增率為北台灣第1名。(圖/記者蔡佩蓉攝影)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推案量成長力道最強勁的地方為新竹地區,去年推案量暴衝到1千2百多億元,較前年勁揚逾1.2倍。受惠於電子科技業景氣榮景,新竹去年房市甜滋滋,完銷建案高居北台灣第1名,促使建商推案信心驟增。

而竹科客眾多的關埔(關長、光埔)重劃區,全球人壽2件合建案、「FB計畫-文心匯」等建案均有不錯的銷售成績。此外,活絡的市況,也因此吸引如皇普建設等上市櫃建商,前進新竹市場,預計至華興重劃區推案。

宜蘭是唯一推案量負成長的縣市,去年推案量不到180億元,年減近9%。案量衰退的關鍵,在於宜蘭去年房價快速下修,1年內跌掉約10%,削弱買方購屋意願;當市場買氣轉淡,建商順勢放慢推案步調,自然是合理之舉。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