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民眾對房市已有定見 連四季民調結果都看跌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01/1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圖/信義房屋提供
圖/信義房屋提供

市調顯示,仍有半數民眾看跌房價,僅一成看漲,約四成持平。過去四季,歷經九合一選舉、台股跌破萬點、美中貿易戰都是如此,顯示民眾對房市已有定見,不太受外在環境改變。

信義房屋針對網友進行2019年第1季的購屋意向調查,全台受訪者對於未來房價看法,51%看跌,39%持平,10%看漲。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這已是連續四季受訪者看跌房價的比例維持在五成左右,為2015年調查以來看跌比重最低,且波動幅度最小的時候,之前看壞比重都在六成以上,2017年Q1以前甚至都在七成以上,一面倒看跌。

六都部分,房價水準相對較低的區域,相對看壞比例較低,高雄市有二成受訪看好未來房價上漲,比例居六都之冠,看跌比例和台中一樣皆為42%,看跌比重不到一半,就信心面來看,高雄市應是目前民眾信心度最高的區域,其次則是台中市。

北北桃認為持平比重都是36%,看壞比重仍超過5成,但均未超過六成,看漲仍是少數。

曾敬德表示,整體來看,民眾對於房市已有穩定看法,不會太悲觀,但也不樂觀。在此情況下,預料市場將維持現狀,買方買房注重需求,但也不會追價,看到符合自己需求,且價格合理的物件才會出手,交易量可能上升,但房價將持平。

信義房屋另外針對民眾購屋屋齡進行調查,32%可以接受屋齡10年內的房子,36%可忍受10~20年的房子,等於三分之二的民眾大概能接受屋齡約在20年以內。20~30年可接受的比例約20%,30~40年為8%,40年以上則僅剩下4%的比例。

曾敬德表示,調查顯示屋齡越高的房子對於自住客吸引力越低,主要都會區的房子老化狀況越來越嚴重,新的推案供給有助於紓解市場的購屋需求。

資料來源:信義房屋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