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舊市區新案外窄內寬 房價親民首購青睞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01/2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舊市區居住空間擁擠,通常也沒剩餘土地可蓋房,不過近年台中市有些建商在舊市區買到大基地,這類空地常常隱藏被住宅包圍,如同一個「碗」,建商取得後將「碗」邊緣的鐵皮屋敲除,人車就能從破口進入,在裡面興建大樓,這類大樓基地外窄內寬,房價平易近人,受到購屋族歡迎。

這種產品雖然大門隱藏在住宅區內,並不起眼,但小入口內有開闊的大基地,多能讓在地人眼睛一亮,例如日前在后里區落成的「厚禮」、剛落成不久的烏日「森之驛」、結構中的豐原「同學匯」、以及剛在中區出現不久的「時光流域」皆為這類建案。

這基地建商皆將之塑造成首購產品,房價多1~2字頭,但不同類區域有不同定位。如烏日區鄉下的「森之驛」自住客多,3~4房先賣光,目前銷售的主力為2房,臨路面寬僅剛好能設置1車道、1步道,但愈往內就愈開闊,盡頭規劃雙層大型花園。

后里區的「厚禮」,臨路面也約僅3間透天的寬度,建商在內部中央興建純3房大樓,綠色步道可環繞一圈,內部環境佳,單價也突破區域行情站上2字頭,誠真建設總經理鄭旭宗指出,該案訴求長久居住,購屋客多為精英首購族群。

豐原市區的預售案「同學匯」則是2房已售罄,目前銷售主力為1樓的挑高戶,搭配30坪的約定專用大側院,總價約1188萬元起,銷售業者曾素慧表示,該案可規劃5房3衛浴,使用上形同「有物管的透天宅」,市區透天也多逾2千萬元。

中區第二市場旁一塊近500坪的停車場,最近迅速整地,福寶建設也將在該地推出預售大樓案「時光流域」,規劃2~4房,總價668萬元起,臨路同樣僅約2~3間透天面寬,但內側也相當開闊,是中區罕見的大型基地。(洪子恩/台中報導) 

jpg「森之驛」中庭規劃60米長的森林小徑。陳恒芳攝
jpg「同學匯」敲除掉外側一棟透天,一間鐵皮屋,創造出夠大的人車道路。陳恒芳攝
jpg「同學匯」基地同樣外窄內寬,內部規劃大樓。翻攝GOOGLE
jpg地價較低的地方,建商會將這種土地規劃成社區型透天,但現在已罕見。陳恒芳攝
jpg大樓案「厚禮」基地臨路面約2~3間透天面寬。陳恒芳攝
jpg后里市區土地稀少,大樓案「厚禮」是罕見擁大面積基地的大樓,內部相當寬敞。陳恒芳攝
jpg中區三民路原停車場入口,建商已將入口鐵皮屋拆除整地。洪子恩攝
jpg寬敞的內部空間,今年將推小宅案。洪子恩攝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