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受惠都更危老議題發酵 三峽中正區 3年漲逾15%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9/01/2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詹宜軒╱台北報導】雙北市老屋身價逆勢大翻身!統計實價資訊,2016年房市景氣陷谷底,至近期雙北市部份區域的買氣甫逐漸回籠,房價普遍下修之際,包括三峽、中正、林口、大同及三重等區,屋齡30年以上的老屋房價,竟仍有8%以上的成長,且三峽、中正區房價還較3年前漲逾15%,足見其「老當益壯」。

jpg購屋客從新北市三峽的北大特區延伸到舊市區,老屋1字頭行情是一大誘因。資料照片

都市更新、危老重建等議題,促使全台屋齡30年以上老宅,成買屋族的焦點,部份買方看準都更效益搶進,另一部份則著眼其單價低於新大樓、零公設比等優勢。歸納2016與2018年實價資訊中30年以上老屋房價變化,發現三峽、中正、林口及大同等4區漲勢驚人,3年房價漲幅超過1成;而新北市三重區,3年內老屋漲幅約8%,也不容小覷。 

jpg都更議題夯,台北市中正區連破舊老屋都能賣出高價。資料照片

三峽新案站穩3字頭

三峽區老屋房價從2016年的每坪約17萬元,漲至19.79萬元,漲幅達15.9%最多。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分析,三峽區新成屋、屋齡較年輕的中古屋最受歡迎區段,從北大特區延伸到舊市區,新案行情普遍站穩3字頭,生活機能到位、交通條件不差,是購屋客積極出手的優勢之一,「且出手者近幾年以區域客為大宗,屋齡30年以上老屋平均房價每坪不到2字頭,對預算有限者來說,是一大誘因。」
中正區2018年平均房價每坪約75萬元,相較3年前的65萬元,漲幅達15.5%;大同區也從每坪約46萬元,至今已達5字頭水準,漲幅也超過1成。徐佳馨認為,「中正區、大同區平均屋齡本來就較高,在房市景氣不佳時期,面臨房價有感下修,交易量湧現,也使老屋身價迅速築底回溫。」 

jpg

長期抗戰享都更效益

至於林口區也從3年前每坪16.59萬元漲至18.75萬元,漲幅13%;三重區從每坪約31萬元漲至近34萬元,漲約8%。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林口、三重近2年熱炒重劃區,鄰近重劃區的老屋也一起受矚目,由於平均房價略低,又享有其機能,所以房價獲得提升。」
但專家認為,部份區域老屋雖身價起漲,但老舊房屋的安全性仍備受考驗,建議買方在貪圖入手門檻較低之餘,也要觀察房屋結構是否無虞;另若想透過買老屋享都更效益的投資客,也須有「長期抗戰」的準備。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