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高雄買氣大好 建商倒貨近9000戶首購宅

房市新聞 > 區域行情 發佈日期:2019/01/2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近期是各大企業尾牙熱門時段,南台灣許多建商也紛紛對於今年推案表示看法,首購宅遍佈港都,根據廣誠廣告統計,上半年光首購宅推案戶數高達8731戶,當中有42場屬於首購宅,屬於主力總價千萬內剛性需求自住房型,唯一沒有首購建案位於豪宅熱門區段鼓山區,僅成屋案「龍騰」進場銷售。

許多建商已針對近期推案佈局表態,如崑庭建設將推出「文心苑」、「文華苑」、「文立苑」與「文雄苑」清一色都屬首購與首換宅。歐美建設也有「藍田案」、「後勁案」、「大豐案」等7場個案多屬剛性需求宅,浤圃建設則將推出「星湖Life」、「星帝標」、「星時代」與「至真案」等個案。

吉隆建設董事長方吉雄指出,公司未來將推出仁武、小港、五甲與鳥松多場大樓案,推案佈局多屬首購與首換宅,近年來市場屬於首購房市熱落,豪宅買氣有些回溫趨勢,而該現象在未來幾年都將持續,整個市場都以首購為主。

值得留意的是地價偏高的鼓山區是唯一沒有首購宅推案熱區,廣誠廣告協理董上裕分析,美術館、農16目前餘戶多屬中大坪數豪宅,就市場空缺分析,理應多推首購宅,但該區地價偏高,導致推案類型即便是首購宅,購屋總價要壓低仍有一定難度,是目前首購族要進入門檻最高區段。(葉家銘/高雄報導) 

上半年高雄各區推案。廣誠廣告提供
上半年高雄各區推案。廣誠廣告提供
市區精華地段小宅多,產品多屬預售。資料照片
市區精華地段小宅多,產品多屬預售。資料照片
鼓山區因地價貴是目前唯一沒有首購新案的熱銷行政區。資料照片
鼓山區因地價貴是目前唯一沒有首購新案的熱銷行政區。資料照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