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台北市公寓千萬有找 文山區福興路最多

房市新聞 > 區域行情 發佈日期:2019/02/1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北市文山區福興路公寓總價低,單價不到4字頭,吸引首購族或小家庭置產。(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北市政府地政局日前公告2018年中古屋熱門路段,文山區福興路新上榜登入前三名,主因是福興路總價千萬元以內的2~3房公寓產品多,平均單價不到4字頭,在台北市屬低價位,受首購族與小家庭青睞,成為市場新寵兒。

信義房屋文山興隆店楊寶駿指出,福興路堪稱文山區CP值最高路段,除了總價低,周邊生活機能又好,路口有興隆國小,中段有興福國中,學區完善,沿路還有松青超市和多家商店,附近有多線公車可到公館商圈、台北車站等區,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萬芳醫院捷運站,食衣住行機能周邊即能滿足需求。

楊寶駿分析,福興路有3分之1房屋位於斜坡上,加上尾段有公墓,房價在文山區相對便宜,越靠近墓地房價越低,靠福興路前段房價較高,此路段有6成是公寓,屋齡20~30年每坪單價28萬到35萬,總價千萬元以內的2到3房公寓物件多;由於現代人越來越不在乎住在墓地周邊,福興路成了市場新寵兒,讓不少首購族或小家庭在此置產;另外4成的電梯大樓,平均單價為40萬以上。

此外,文山區位處北市地勢較低窪區域,過去午後雷陣雨或颱風天,福興路一帶因底下箱涵量不夠,無法即時排解瞬間降雨量,容易淹水及膝,但2017年經過北市府防洪整治後已不再淹水,加上近幾年公墓逐漸遷移,已大幅提升區域居住環境品質。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