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新店王砸46億 天價搶進北科園區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03/2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又見天價搶地!號稱「新店王」的重量級建商江陵建設董事長林美東,以天賀建設名義砸下46.36億,買進北市士林北科園區近3千坪土地,每坪約155萬元,刷新區域單價和總價紀錄,也創下今年以來第三高的購地手筆。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佔地194.29公頃,從民國98年至今歷經十多年的區段徵收,1,500多位地主領回抵價地,107年底開始分階段點交。素有「北投土地公」的喬大地產,在整合100多位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文林北路和承德路口的原地主後,終於成功促成區內規模最大的一筆土地交易。喬大地產執行副總郭國哲表示,這筆土地為科學專用區建地,面積達2,991坪,整塊地有三筆,從去年11月到今年二月陸續簽約,最後一筆在108年2月確定成功整併完整街廓4面臨路後正式簽約。

天賀建設負責人是素有「新店王」之稱的江陵集團董事長林美東,業界人士指出,江陵幾乎掌握新店市的地產價格,林美東始終堅持不上市櫃,多年來也一直聚焦新店房地產,未跨足台北市,連許多同業都只聞其名、看過江陵的房子,卻從來不見其人,在業內頗具神祕性。

郭國哲表示,林美東本次出手購地,打敗眾多強敵對手,包括多家上市建設公司及營收上千億的科技公司,包括華碩及英業達等都曾欲承購這塊地,不過江陵還是漂亮出擊,為台北土地市場投下震撼彈。

郭國哲表示,此次土地的原所有權人,地主總計100多人,在北投士林已生根30年,有「北投土地公」之稱喬的喬大地產,耗時10多年整合科技園區1500多位私地主後,已成功整併多塊街廓,展開大門,仲介各大知名企業進駐。

據悉,近幾年插旗園區者眾,包括新光紡織、士林電機、士林紙業等「士林三寶」,以及英業達、長春化工、華碩、和碩、costco、中華賓士總部等重量級企業總部;而確認投入重劃區的公司還有中鼎集團、味丹企業、潤泰創新、華固建設、中悅建設等。

士林北科園區。圖:資料照片

士林北科園區。圖:資料照片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