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老謝:韓流席捲高雄後 他的房子多賣了10億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03/2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韓流席捲大高雄,真的讓房地產開始發財了!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指出,皇苑建設的郭敏能就因為韓流,房子多賣了10億,可說是多年來難得一見的榮景。

謝金河指出,高雄的房子實在太便宜了,這是台北人普通的共識。拿台北豪宅的價格對比高雄,高雄最頂級的豪宅,售價幾乎只有台北的1/10,台灣這麼小,南北落差這麼大,這是十分不可思議的事。

其實這是10幾年來一直存在的現象,這次韓流捲起旋風,讓這個效應更加凸顯,也加速台北人在高雄買房子的驅動力。

謝金河強調,房地產投資最怕的是,一窩蜂湧進來的純投資客。小英總統及大陸總書記習近平都曾說過: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一棟大樓如果住客滿滿,流動很低,這棟大樓會更有價值。

反之,若只是投資客買來囤房,住戶冷清,大樓管理品質容易變差,房子不但不會因此增值,還可能會貶值。

謝金河表示,韓流席捲大高雄,皇苑建設的郭敏能開心地告訴他,在韓流席捲後,他的房子多賣了10億,這是多年難得一見的榮景。不過接下來,韓市長更要努力招商,讓企業的投資帶動入住的人流,這才是高雄房市最重要的基本面。因為純投資客是撐不起房地產半邊天的,更重要的是,房子要有人住,才有價值。

網友回應說:「以不動產投資養勞動力,這是未來的解套。」、「多少房仲靠韓流成為百萬經紀人。」(中時電子報 黃麗蓉)

文章來源: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圖:范揚光

謝金河。圖:范揚光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