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豪宅客feel對了 出手不手軟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03/26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北市房市要躋身國際化,不但產品要國際化,房價更要與全球包括大陸上海、香港、韓國的首爾、日本的東京等大都會房價超級比一比。根據市調資料顯示,目前銷售中與即將公開,台北市開價破百萬元1坪的預售及新成屋建案,開價超過100萬元的就有41個,占台北市總銷售中個案數119個的34%。也就是說,台北市每3個新屋建案就有1個開價破百萬元,豪宅建案價格居高不下,價格說要下修的空間十分有限。

高資產族要買的是產品的特殊性與價值。 圖/倪子仁提供
高資產族要買的是產品的特殊性與價值。 圖/倪子仁提供

多位藝人包括周杰倫花了6.6億元購買北市「和平大苑」、彭于晏花3億元買北市天母的「華固天鑄」,及吳奇隆在新莊副都心一口氣購入4戶豪宅「京雅苑」,總價超過1.9億元。 對於這些藝人會於近年房市相對低迷的時間點肯砸大錢進場,顯示高所得資產族群對台灣的豪宅市場仍深具信心。

我認為,台灣不論是物價、營造品質各方面都優於其他世界各地城市,目前銀行利率處於低檔,台灣房價也已修正完成,新豪宅的軟硬體建築規格與舊豪宅有著很大的差距,原先住在舊豪宅裡面的好野人們,敏感的嗅覺到房市離觸底的時間點已不遠,於是紛紛出手擇優而居。至於豪宅價格的高高低低,這些高資產的藝人及企業主們「他們要買的不是價格的高低、而是產品的價值」。

根據2017全球財富報告顯示,2017年全球前100大都市的城市財富指數中,台北市排名第15位。不僅如此,在台北市身家逾3,000萬美元(約8.92億元新台幣)的富豪人數有1,160人,未來10年更可望大增30%至1,508人。報告顯示,面積小小的台北市竟然有1,160位資產近9億元新台幣的富豪集中在台北市,住在台北市的這些豪宅客們愈來愈將房地產視為主流的投資類別。

台商肥咖條款持續發酵 。圖為「華固天鑄」。 圖/倪子仁提供
台商肥咖條款持續發酵 。圖為「華固天鑄」。 圖/倪子仁提供
展望未來與房地產相關的熱門新聞與議題,最受地產業界矚目的仍在於「降價讓利換成交」的市況。央行近日雖曾表示台灣的房市已軟著陸,但從去年的交易量來看,是否已經軟著陸仍有不小的變數與爭議。

對於台灣房市是否軟著陸或是未來房價是否會破底尋找支撐點,我認為,房價不會泡沫、只會修正。台北市房價高高掛,難道政府就沒責任嗎?政府不能只發布台北市房價所得比居全球前三名,而對台北市的高房價束手無策!我認為,要解決台北市的高房價,把基隆、新北市汐止、三峽等北市外圍地區的捷運打通,並在新北市的捷運站周邊大量興建捷運宅,問題不就能慢慢解決了嗎?

展望2020年,許多建商仍信心滿滿的認為仍大有看頭,打算增加推案的建商更是前仆後繼的放出作多的訊息,然小英政府打房的力道並未放寬,要救起已送入「加護病房」的房地產,看來沒這麼簡單。

建案如何使成交價能更貼近行情價,成為建案成敗的的重要關鍵。圖為「冠德信義」。 圖...
建案如何使成交價能更貼近行情價,成為建案成敗的的重要關鍵。圖為「冠德信義」。 圖/倪子仁提供

我還是強調,建案要有所表現,除了符合行情價外,建商的品牌及產品力的強弱,將是銷售率能否提升的關鍵。對建商而言,各工地的成交市況好壞與否,與建商的訂價脫離不了關係,是故建商如何使成交價能更貼近目前降價換成交的市場氛圍,成為建案成敗的的重要關鍵。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