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風向轉了? 淡海有屋主不到二年賺248萬

房市新聞 > 區域行情 發佈日期:2019/04/2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淡海新市鎮推案多,賣壓大,房市反轉後許多人認賠殺出,但最近風向似乎逐漸轉向。實價資料,包括富麗河、鑽石吉星、台北灣四季之旅、里御大砌、天藝等,都有住戶轉手獲利,有人不到二年賺了248萬元。

不過賠售的仍不少,台北灣四季之旅15樓戶2016年以1600萬元買進,今年一月以1285萬元出售,持有三年賠了315萬元。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淡海新市鎮先前建設題材多,吸引大批建商搶進推案,造成區域房市賣壓大增,但輕軌遲未開通、本要進駐的威秀影城突然喊卡,再加上碰上房合一上路,整體房市買氣急凍,先前轉手出售的屋主,除非買得很早,很少有人可以獲利,實價資料,大多是賠售出場。

但隨著商場進駐與輕軌通車,近半年來情況已漸有改變。以位於濱海路、鄰近輕軌站的富麗河為例,13樓戶2017年以2220萬元買進,去年底以2468萬售出,持有不到兩年獲利248萬。

另外位於新市一路三段的鑽石吉星5樓戶,先前以786萬元買進,去年底賣至總價千萬,屋主也賺了214萬元,其他如大型社區台北灣四季之旅也分別出現84萬、50萬的轉手獲利,一掃過去房市重災區陰霾。

陳炳辰說,淡海新市鎮不少社區一樓已有店家進駐,且輕軌與淡水傳統商圈連結,都有助於提升日常採買便利性,未來淡江大橋開通,交通便利性提升,可望進一步提升當地居住舒適度。

資料來源/台灣房屋
資料來源/台灣房屋
淡海新市鎮 記者游智文/攝影
淡海新市鎮 記者游智文/攝影
淡海新市鎮 記者游智文/攝影
淡海新市鎮 記者游智文/攝影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