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不動產鑑價四部曲 規劃不NG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9/05/2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以房養老可解決老年人晚年安養照護問題,但銀行業者仍提醒,選擇以房養老的年金險商品,建議要先注意自己家中不動產鑑價價值問題,以及要了解銀行提供的年金險商品內容,各家業者給予的內容不甚相同。

首先,想申辦以房養老商品的人,要衡量是否會留房產給子女,及自己的儲蓄金額。這類商品較適合不留房產給子女、手中又沒有太多儲蓄的人,做為選擇。

其次,也要考量該房屋座落位置,因為銀行鑑價不動產價值,通常會考量座落地區,假設鑑價後房屋價值不高,可領的月給付金額僅有萬元,也不夠生活所需,還必須要負擔利息與其他費用,可能不符合原本申辦以房養老要安養終身的原意。

第三,如果選擇有結合信託商品的以房養老年金險商品,通常還會有信託管理費,必須要充分了解,扣掉信託管理費後,每月究竟可以領到多少錢,假設實領金額不高,建議就要找其他適合自己的安養終老的保險商品。

最後,仍建議選擇與自己有長期往來的銀行,一來比較了解自己的資產狀況,二來也會充分站在申辦者的角度思考,往來上會比較便利以及貼近人心服務。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