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有人往南走有人往北攻 原來建商心裡這麼想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05/2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北市土地難找,房子也不好賣,不少台北建商出走到中南部,但也有不少外地建商搶進台北。市調機構統計,今年預估至少有8家建商在台北推案,總銷金額逾百億元。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台北建商往南跑,外地建商卻往台北走,主要是在台北建商眼中,中南部房價那麼便宜,一定很好賣,而在外地建商眼中,台北房價那麼高,一定很好賺,於是就出現這種「你出我進」的現象。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預估有新北市新濠建設、宏利發建設與勝輝機構,桃園麗寶機構、昭揚建設、竹城建設,台中希伯崙集團,以及高雄隆大營建等8家外地建商前進北市推案。

何世昌表示,其中新濠、宏利發、竹城、希伯崙、隆大等五家建商,都是首次搶灘台北房市。昭揚與勝輝則是睽違多年後,重返台北房市。

竹城與新濠建設進度較快,竹城已於內湖推出「竹城。有樂町」,新濠也已在羅斯福路四段推出「台大學」。宏利發預計於北投推出「榮華一鹿」;希伯崙開發中的「伯特利」,位於內湖成功路二段;隆大營造開發中的建案位在重慶北路二段。

昭揚建設在2009年曾在台北推案,相隔10年後,再度回頭擁抱台北房市,於北投推出都更案「昭陽天際」,總銷50億元。

勝輝機構過去大多在新北市中和、板橋等地推案,首次在北市推案是2015年,四年後再次回到北市南港推出新案「舞青」。麗寶為全國性建商,近年來持續耕耘台北市場,多有新案釋出,今年又再推出一件指標案。

何世昌指出,台北建地稀有且昂貴,建商想找到一塊價位適合、地塊方整的土地相當困難,前進台北的外地建商大多採取都更或合建等方式,例如「昭揚天際」、「麗盛水方」、「伯特利」都是都更案,「隆大重慶北路案」則是合建案。

何世昌表示,今年上半年北市在地建商推案信心減弱,整體推案量縮,但外來建商推案卻有增無減,主要是對外來建商而言,台北房市擁有最高的房價水準、最高的消費能力,誘因依然很大,預期進軍北市的建商還會更多。

記者游智文/攝影
記者游智文/攝影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