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別被呼嚨 專家破解5荒謬房市利多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06/2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看屋買房需要注意的眉眉角角細節真的很多。(示意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看屋買房需要注意的眉眉角角細節真的很多。(示意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房市不景氣,市場供過於求情況嚴重,建商推銷房產時無所不用其極,將房屋的優點說得天花亂墜,房市專家Sway舉出5個建商愛用的利多,並一一破解這些題材。


1.科學園區

《好房網》引述房市專家Sway說法指出,有些人選擇在科學園區附近買房,但他強調,科學園區不盡然都好,必須要有知名大廠進駐,並且將生產鏈帶入形成產業聚落,才有助於房市,目前只有內科、竹科、中科、南科才值得買。


2.旁有高速公路方便

Sway強調,住家旁邊有高速公路,雖然交通方便,但一定會飽受車流噪音和粉塵空氣汙染,影響生活品質。他以新店安坑交流道為例,該地區原本交通堵塞嚴重,雖然交流道蓋好後情況稍有舒緩,但實際上變成塞在交流道上,導致安坑房價稍有下跌。


3.醫院會增值

Sway表示,住在醫院附近,除了方便就醫外,剩下就是得忍受救護車執勤噪音,以新北市土城為例,土城醫院即將完工,為該區帶來利多話題,不過這其實這一種迷思。他認為就算是台大醫院也不一定就能帶動房價,例如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虎尾院區、台大醫院金山分院,當地房市仍發展不起來。


4.地勢高不淹水?

Sway表示,像林口高地都會淹水,因此建議消費者不要輕易相信高地就不淹水的說法,而且要留意,房子蓋越多的地方,排水系統就越差。


5.公園第一排

Sway提醒「有些公園是假公園」,他舉例新北市某個建案,原本住戶擁有對外寬敞景觀,但後來被建商收購另蓋大樓,該樓便成了水岸第二排,在台灣愛炒地皮的情形下,消費者買水岸或是綠地第一排要小心,因為根本求償無門。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