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北市千萬元捷運宅 這2線交易最夯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09/1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房仲統計,北市總價1,000萬到2,000萬的捷運宅,今年以內湖站交易60件最多,其次為東湖站與中山國小站,以捷運路線來看,交易量前十名站區中,文湖線5站最多,松山新店線有4站居次。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目前房市以自住為主,民眾購屋以捷運為優先,至於預算,根據永慶房屋第3季房產趨勢調查購屋,台北市想購屋自住的民眾中,多數購買總價都在1,000萬至2,000萬之間。

永慶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今年前七個月台北市各捷運站,總價在1,000萬至2000萬物件交易情況,交易前十名,交易量最多為內湖站60件,其他位序為東湖站、中山國小站,永春站、辛亥站、景美站、萬隆站、行天宮站。

新北投站和西門站以37件並列第9名,港墘站及南京復興站則以36件並列第十名。

謝志傑分析,內湖科學園區蓬勃發展,吸引高科技產業與企業總部進駐,龐大的就業機會也帶動購屋需求,讓不少科技人就近落腳,選擇在具備交通優勢的捷運文湖線沿線購屋,內湖站、東湖站千萬宅因此受到青睞,分列一、二名。

名列第三的中山國小站,交易量44件,此站周遭學區、商圈、超市、金融機構林立,生活機能完善,附近產品型態多元,可以滿足不同購屋需求的民眾,加上住宅均價57.7萬元,較台北市中心其他捷運宅相對親民,因此吸引不少自住客購屋。

觀察千萬宅熱門交易捷運站前十名,多數在文湖線、松山新店線,文湖線除了內湖站與東湖站外,還有辛亥站,港墘站與南京復興站入榜,占了5個,堪稱最熱銷捷運線。

松山新店線則有4個站點入列,包括景美站、萬隆站、西門站與南京復興站,謝志傑表示,西門與南京復興站兩個雙捷運交會站也入榜,可以看出雙捷運優勢仍帶動買氣上揚,交易量穩定。

謝志傑表示,千萬宅交易熱絡的捷運站,不少房價在4字頭, 包括東湖站、辛亥站、景美站、萬隆站、港墘站,另外,新北投站均價每坪39.2萬元,3字頭就能入手捷運宅,房價最為親民,預算有限民眾可考慮在上述站區周邊尋屋。

文湖線  記者游智文/攝影
文湖線 記者游智文/攝影
資料來源:永慶房屋
資料來源:永慶房屋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