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法人:房市三溫暖 北冷中南熱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09/2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法人表示,2019年7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以台中市增幅37%居冠。 圖/聯合...
法人表示,2019年7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以台中市增幅37%居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總統大選干擾變數大,使今年國內住宅交易多出現在1~7月,台經院表示,第四季因政經走勢、美中與日韓貿易戰難以預測,因而市場購屋意願恐轉趨保守觀望,更何況賣方開價有趨硬的態勢,故預計第四季國內住宅市場表現未如先前,住宅市場呈現前高後低、北冷中南熱格局,且住宅、商用不動產依舊出現景氣分化的趨勢。

台經院分析,2019年7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呈現連續第三個月上揚的局面,主要是來自於7月不動產業景氣上揚的帶動。

不動產業方面,2019年7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較6月成長20%,主要是受惠多數買盤趕在農曆7月前、總統大選干擾效應浮現前釋出,加上大批交屋潮挹注,以及重畫區推案也帶動整體六都購屋氛圍,而六都中僅有高雄市月增率為個位數,主因上半年交易活絡造成賣方態度轉硬,其餘五都均在雙位數的水準。

其中,台中市增幅37%居冠,則是因北區麗寶造鎮案爆量交屋潮、北屯區與西屯區交易狀態也頗佳,而新北市19.9%的月增率,主要是來自於新北市的淡水區有「台北灣-江南大宅」、「宏盛水悅」交屋,中和區有「蒲陽雙和」、「遠雄左岸和光」、「映象太和」,以及板橋「昇陽文薈」、「風和樹」等個案的加持。

而2019年7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年增率為16.7%,除雙北市為個位數的水準,其餘四都增幅介於10~35%;總計前七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較2018年同期成長8.2%,其中依舊以高雄市18.7%居冠,主要是首季高雄市投資買盤進駐、自住需求考慮時間縮短、基期相對偏低所致,而六都中則以台北市年增率0.9%表現較較差,顯然前七月國內房市呈現北冷中南熱的局面。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