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危老獎勵可望延長 時程+規模雙軌制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9/10/2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危老時程獎勵將落日,內政部次長花敬群鬆口支持時程與規模雙軌獎勵,讓危老獎勵朝向合理化 、安定化。 (記者林菁樺攝)

時程容獎擬逐年減剩5% 增規模獎勵最多可達10%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物加速重建條例」10%的申請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5月落日,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表示,外界提出延長的想法,內政部支持,但要逐年遞減,並容納接地氣的規模獎勵,估計整合300、400坪面積即可享最高的10%容積獎勵。

由於「危老條例」沒有最低面積限制,許多無法都更的小基地都透過「危老條例」在施行三年期限內提出申請,可享10%的容積獎勵,但申請期限將於明年5月9日截止。

花敬群指出,外界關注「危老條例」10%的容積獎勵何去何從,各方也拋出了延長1到3年等不同意見,但不論延長幾年總有落日的1天,要思考的是沒有時間限制的配套。

內政部曾多次表示傾向不支持「危老條例」容積獎勵延長,但花敬群昨日鬆口表示,包括行政院與內政部都支持「危老條例」的時程獎勵可做調整,但要搭配規模獎勵。

花敬群進一步說明,「危老條例」時程獎勵將逐年遞減,可能會剩一半,但會新增最多可達10%的規模獎勵,且條件不像都更「可怕」,會「親切又接地氣」、符合外界所需;他指出,初估整合面積至少100至150坪以上,300到400坪即可拿到10%獎勵,條件不會很難。

立院、政院支持 落日前可望三讀通過

至於「危老條例」的修法時程,花敬群表示,多位立委已在醞釀提案,在行政院、內政部等行政部門支持下,不論立法院本會期或下會期,保證來得及在立法院三讀通過。

另外,花敬群也提到,台灣擺脫都更已死的氛圍,都更案到年底可超過80案,創下史上新高;危老改建也會有370至380案,今年的危老案與都更案可望達450案,大幅超越過去年平均40案的成績。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