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商辦市場熱 推案1,500億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10/2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中七期商辦。本報資料照片
台中七期商辦。本報資料照片

商辦、廠辦市場春燕到,華固、興富發、國揚、宏普、遠雄、長虹、新潤等國內七大建商積極插旗,總推案金額初估上看1,500億元,其中,遠雄、長虹總案量都超過300億元,最受矚目。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國內建商過往較少著墨商辦、廠辦市場,近期隨著台商回流、企業對土地需求量大增,商辦、廠辦成為市場新寵兒。房產專家表示,商辦市場國內需求旺盛,並且搭配台商回流題材,接下來商辦、廠辦市場可望有三到五年好光景。

耕耘廠辦市場許久的長虹建設,將受惠這一波商辦市場需求,手中握有七筆、是上市櫃中案源最多的建商。

長虹手中的案源全位於台北市,其中,布局已久的內科包括「長虹新世代WTO 13期」、「潭美科技大樓WTO 14期」、「行善路商辦WTO 16期」、「文德民權商辦大樓WTO 17期」等案,南港重陽路、北士科也各有逾2,700坪、逾1,200坪土地可供推案。另外,目前只租不售的「長虹新時代廣場」市值達100億元,更是潛在的金雞母。

遠雄建設則是這波商辦熱潮中,可售案量最大的上市建商。其中,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的「U-Town二期」總銷售突破160億元,台北市南港成功路廠辦案量可望突破60億元;至於桃園龜山廠辦則位於華亞工業區,總銷金額高達108億元,含金量十足。

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強調,華固建設已嗅到商辦商機,未來推案重點將在商用不動產市場,目標商辦、廠辦占營收三成。以未來五年布局來說,將有五大案,總銷至少250億元起跳。

興富發建設集團總裁鄭欽天同步看好商辦市場,已訂下未來五年蓋30棟商辦目標,目前集團手中至少有五大案,總銷突破200億元。

宏普建設是此波商辦熱潮的黑馬,光是台北市大直金泰段商辦案面積不僅高達2,640坪,可售金額初估達150億元;內湖壹電視大樓旁整合完成的1,100坪地、總銷也有50億元起跳。另外,台北市德行西路「宏普世貿」、「宏普經貿」目前在售中。

【觀點】A級商辦成為企業實力展現表徴,國內辦公市場需求近兩年特別明顯,加上美中貿易大戰所引發的台商回流效應,光是汰舊換新的市場需求就足以為商辦市場帶來龐大的商機,然而新商辦大樓又極度缺少,呈現需求大於供給情況,推升辦公室租金穩步上漲,促使建商積極全面插旗,但首重地段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