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英脫歐歹戲拖棚 台央行坦言陸續減碼英磅和歐元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9/10/2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行政院4日舉行院會,財政部次長吳自心(左)與央行副總裁嚴宗大(右)等人在會後記者會,回答有關美國稅改對台灣的影響和因應之道。(圖:中央社)

英國早在3年多前的全民公投中,達成脫離歐盟的決議,不過,歹戲拖棚,至今仍沒有完成脫歐。台灣中央銀行副總裁嚴宗大今天(21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時坦言,英國脫歐歷經這幾年,陸續對國際金融情勢以及匯、利率造成衝擊,央行已陸續減碼英磅和歐元資產。#請聽記者陳林幸虹報導#

英國在2016年6月23日的全民公投中,有51.9%的英國選民投票支持離開歐盟。公投後,英國國內立法通過「退出歐盟法令」,根據法令,英國將在2019年3月29日23時退出歐盟。但2019年3月21日,在英國政府要求以及歐盟全體成員國的同意下,脫歐日期被延後至2019年5月22日。不過,由於英國政府無法說服議會接受與歐盟談判達成的協議,脫歐日期被一再推遲,最新的脫歐日期定於今年的10月31日,但上週末(19日)英國議會又迫使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必須致函歐盟請求延後脫歐時程。

英國脫歐歹戲拖棚。台灣中央銀行副總裁嚴宗大21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時表示,英國脫歐已歷經3年多,預估還不會結束,這幾年也已對國際金融情勢以及匯、利率造成衝擊,不過,衝擊效應隨著時間遞減,已不如先前強烈。他也坦言,央行陸續減碼英磅和歐元資產,以避開風險。嚴宗大說:『(原音)我個人判斷應該還好。因為我們對於英磅和歐元的資產都一直在調整,就是減少持有。』

由於中央銀行過去幾年每年上繳國庫新台幣1,800多億元,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指出,央行很會操作資產配置,是否可能提高上繳國庫的額度,達到2千億?嚴宗大表示,央行長期以來對外匯資產管理有一定準則和標準,1,800億已經是上限。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