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央行經濟成長預期優於IMF 嚴宗大:受惠貿易戰轉單效益表現佳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9/10/2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貨櫃,進出口,投資,經濟,景氣,GDP,經濟成長率。(圖/記者李毓康攝)

▲ 央行預測經濟成長率2.34%,高於IMF預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瑞瑾/台北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IMF)調降經濟成長至10年最低,也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下調至2%。而台灣包含央行、中經院的經濟成長預測皆高於IMF預期,立委詢問是否台灣經濟相較國際情勢樂觀,中央銀行副總裁嚴宗大表示,受惠中美貿易戰轉單效益,台灣經濟表現還可以。


嚴宗大表示,全球經濟成長下修、貿易量也下修,因此各國都在調降經濟成長預測。而台灣在轉單效益的受惠之下,經濟成長表現還可以,而央行在第三季理監事會也釋出明年經濟成長預測數字為2.34%,高於IMF預期的2%,但也比上一季稍微預測要低。


而立委詢問美中貿易戰對台灣影響究竟是正面還是負面,嚴宗大指出,美中貿易戰對各國影響都很大,讓各國原來產業鏈都有改變,台灣有受惠、也讓產業鏈重組,但是否持續保持正向,要待長期觀察之後才能了解。

而針對中美貿易戰若落幕,台灣的受惠或衝擊情況是否消失,嚴宗大認為,中美貿易戰已持續兩年,這兩年所造成的影響不會太快消失。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