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鄭文燦推動桃園產經建設 住宅、商辦漲勢驚人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11/08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近年桃園的改變有目共睹,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積極加速航空城、亞洲矽谷計畫、前瞻軌道建設三支箭,三箭齊發啟動桃園30年來最大建設;帶動城市基礎建設,年輕人落腳桃園安居樂業,最終目標將桃園打造成「宜居」、「宜業」城市;同時全力協助台商回來桃園投資。

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台商回流投資金額已突破 5,800 多億元。 業者/提供
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台商回流投資金額已突破 5,800 多億元。 業者/提供

近年全台暨六都商辦均價,桃園漲幅居冠

專家表示,桃園具備發展經貿中心的地理條件,人口、經濟、就業環境等仍屬成長階段,相較於雙北的商辦行情,桃園商辦單價約僅台北市三分之一、新北市三分之二,預估全台自用以及置產型等客戶在租金收益率考量下,購置桃園商辦會成為資金配置選項之一;不止於此,商辦熱絡所反應出的正向經濟與就業機會,連帶住宅後市可期。

註:2019年資料為10/25查詢,官方統計至9月初 資料來源:內政部實價資...
註:2019年資料為10/25查詢,官方統計至9月初 資料來源:內政部實價資訊(剔除一樓、地下室、特殊交易)/ 台灣房屋智庫彙整

桃園擁交通和產業優勢 傲視全台

鄭文燦力推的重點政策發酵,資料顯示,現在的桃園是六都中人口最年輕、移入率及生育率最高的城市,令其他城市望塵莫及;也因此鄭文燦在《天下雜誌》的調查中,已經連續三年穩坐六都的第一名市長。大家都知道,桃園,不一樣了。

鄭文燦4月23日出席2019年美國商會時表示,桃園有兩大優勢,四通八達的交通和完整的產業聚落。轄內擁有桃園國際機場,且鄰近台北港,構成「雙港效應」,可匯聚人流、物流、資金,看準優勢,市府積極推動機場經濟學,發展物流、航太維修等產業,桃園目前擁有超過1800家物流企業,國際物流中心也落腳桃園,有望順利發展會展產業。

第二個優勢是擁有32座工業區,產業聚落完整,桃園1年工業產值將近3兆,是全台第一,市府也積極協助企業取得合適工業用地,土地價格比北部其他縣市更具競爭力,目前有7個產業園區正在規劃及開發中,市府也成立單一服務窗口,協助企業解決相關問題,成為回台台商、國內企業設立據點的首選。

桃園商辦漲幅全台居冠 經國特區詢問度高

近來全台商辦行情看漲,台北市商辦一室難求,空置率創新低,價格創新高,洞燭先機的投資者將目光轉向台商回流、產業擴增、重大建設都名列前茅的桃園市,造成經國特區的商辦詢問度大增。根據實價登錄,桃園市漲幅高達27.01%,傲視六都,甚至比雙北皆高,已達每坪30萬元大關,直追新北市。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分析,購置商辦著重投報率,因此吸引國內外大型壽險業投入資金賺取穩定收益,或作為企業總部自用,如2015年富邦人壽斥資5.6億元,買下桃園市中正路的中悅世界中心大樓4~6樓,建坪1604.45坪,換算每坪35萬元,正是自用做為業務員辦公室。桃園市隨著都更計劃啟動及重大公共建設陸續到位,住宅、商辦置產價值提升。

中悦建設機構•悦萊建設總經理翁茂槐指出,藝文特區已形成頂級辦公聚落,包括銀行壽險、安永及資誠二大會計師事務所,以及不少「隱型冠軍」製造業在此設立能接待國際客戶和展示空間的據點,中悦將過去複製在藝文特區二大頂級商辦案成功模式,至交通條件更佳、房價基期相對較低的經國特區,目前經國二商辦案尚未公開,只限中悦家族選購,中悦住戶都是整層購買,作為未來企業總部的營運發展,在中悅粉絲、回流台商預訂下,已有近四成銷售率。

桃園擁有七大工業區,位處金脈核心的經國重劃區未來發展性無限。 業者/提供
桃園擁有七大工業區,位處金脈核心的經國重劃區未來發展性無限。 業者/提供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