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蘇貞昌:南科3期擴建加速,帶動台南發展

房市新聞 > 政策焦點 發佈日期:2019/11/1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赴台南視察南科三期預定地。(圖/行政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赴台南視察南科三期預定地。(圖/行政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0)日至台南視察「南科三期預定地」,表示南科因成功發展而大受歡迎,廠商入駐率達93%,因應廠商加碼投資、需求即將報量,擴建勢在必行,宣示南科三期擴建將加快加速,透過中央與地方聯手讓台南向上擴大發展、讓台灣大發展。

蘇貞昌指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任內一直要解決五缺問題,缺地就是第一項,南科提供最好的土地條件,吸引廠商大力進駐,包括台積電、聯電等先進半導體產業均在此投資,台積電在南科投資金額高達1.2兆元,日前他也來視察台積電5奈米廠施工情形。

蘇貞昌感謝廠商看好並投資台灣,針對南科土地需求,指示科技部、內政部營建署等相關單位立刻進行,包括台糖也要加快腳步。同時,他一貫的態度是不但要趕快做,而且要加碼做,除了處理土地問題,周邊生活機能及相關設施亦需有遠見地一併解決。

蘇貞昌指出,南科園區擴大後,就業人口將從8萬人增加到10幾萬人,包括學校、道路、電線、纜線、蓄水池、區域排水設施等相關生活機能,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邀集相關部會整體規畫,並請科技部結合地方,加大、加快、立刻進行。

蘇貞昌表示,這是台南市向上並擴大發展的夢想,請市長黃偉哲要求市府配合中央加快腳步,這是地方的期待,也是台商回流、在地廠商及外資加碼投資台灣的需求。南科相關事宜會由李孟諺主掌相關部會,並協同地方加速進行。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