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投資高雄商辦發大財 專家說⋯⋯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9/11/1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今年「中美貿易戰」、「台商回流」這兩組詞,為台灣投資市場投下震撼彈,截至十月統計,台商回台投資金額逾6千億,帶動本土產業發展,更直接炒熱台灣商辦市場,引爆台灣投資圈,讓商辦成為本季最夯的投資標的物。今年上半年投資買方對商辦大樓開始進場,如台北市長春金融大樓、內湖NASA科技總署大樓;中部億豐工業、九興控股、百和興業及富士松集團進駐「聯聚中庸」等商辦成績斐然,商辦市場需求大於供給,促進全台商辦的熱度大增。

=台北南山廣場大樓商辦案,還未完工就已先預租七成,創下台北商辦新盛況,單坪月租喊價5000元,足見商辦需求度高。

商辦投報率比住宅高 躍投資新寵

財經專家謝金河日前在「數字台灣」節目上針對商辦熱潮指出,投資房地產不只看增值率,更看重回報率,而今投資市場對商辦極有信心,除了資金回流台灣的外圍因素,主要原因仍在於商辦產品本身的投報率高。相較於全台一般住宅的投資回報率僅2∼3%左右,還要面臨房客短期租賃的不確定因素,南部商辦長期獲利將有5%的投報率及租約穩定度,更是顯得穩紮穩打,難怪讓全台商辦成為投資市場新寵,許多建設公司也看準風向,積極獵地並推出商辦案。

=全台北中南金融商圈商辦預估投報率。

高雄中正民族金融商圈 投資不敗區域

就以高雄最知名的中正民族金融商圈來說,該區銀行、企業林立聚集,該區商圈機能成熟,交通有捷運橘線文化中心、信義國小站,附近的維士比大樓、國泰中正大樓、世華金融大樓等商辦都在其中,中正民族金融商圈更是高雄投資商辦的熱門首選。據富住通商用不動產資料顯示,高雄未來將有高達13場商辦興建規劃,聰明的投資方趁此時入場,搭上中正商圈的新商辦熱潮,預估長期獲利將有5%投報率,其中若有A辦誕生,勢必成為投資者入手的首要目標。

=近年來中正金融商區的新商辦少,國際企業主來說想尋覓頂級A辦更是難上加難。

理財產品追求穩定獲利 首選投資商辦

不同於期貨、股市等商品的高風險,穩定的回報率是投資商用不動產最大的優勢,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在去年受訪時就指出,未來全台五年將掀起商辦「換屋潮」,而現在正開始印證了投資商辦是新趨勢。在好商辦難求的狀況下,興富發集團選在高雄中正金融商圈推出A辦「高雄CBD」,用買住宅轉租貸的同樣資金,作為投資商辦轉出租給企業,回報率更高也更持久穩定,預估興富發此舉將替沉寂多年的高雄商辦帶來新氣象,創造一波「搶當商辦包租公」的投資風。

=鄭欽天認為,今年台商回流帶動商業辦公大樓需求,有愈來愈多的客戶願意投資商辦。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