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房市風暴來了?5年後產業恐掀大洗牌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9/11/1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
示意圖。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房價自2014下半年開始反轉,部份業者看好房市落底,春天即將來臨,但品嘉建設創辦人、雙北老屋改建協會理事長胡偉良卻警告,房市現今正面臨大風暴,5年後80%的開發商可能面臨關門或轉行。

胡偉良在《胡偉良的房產觀點》中表示,在房市景氣不佳情況下,當今的房市競爭已經很殘酷了,未來那些資金槓桿比較高的、現金流緊張的都可能面對企業的存活問題,5年後大概有80%的開發商可能面臨關門或轉行,僅剩下20%在房地產行業倖存。

胡偉良強調,2014年下半年開始,房價止升回跌,交易量更是大幅銳減,炒房客哀鴻遍野,以前買房的人開始賣房,買賣關係逆轉,大多數的富人也都開始賣房。

如果房地產開發公司本身的營運競爭力、土地開發能力、資金操作能力都不錯,那麼還可以繼續做下去;反之,若企業還沒有做好準備,培養好自己的上述競爭能力,此刻退出經營也許反而會是一個比較妥適的自保方法。

針對台灣房市現況,胡偉良則認為,台灣在2003年以來的房地產市場狂飆,也使得房地產市場處在泡沫中,這段飆漲期間,甚至出現土地比房子貴的現象,就是麵粉比麵包貴,這並不是個正常現象,終究透過市場機制,房價會緩跌,逐漸回歸到合理水準。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