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升格後建設力道強勁 經國特區為桃園繁榮發展關鍵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11/20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將桃園打造成「宜居」、「宜業」城市;同時全力協助台商回來桃園投資,加上桃園升格為直轄市後,預算由400億元增加至1,100億元,能投入建設的經費大增八倍之多,包括航空城計畫與桃捷綠線、鐵路地下化等建設都正啟動,形成北北桃生活圈與雙北接軌。桃園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李文科,更具體指出三大影響未來桃園房市的主因:(1)桃園房價相對雙北便宜,而雙北市的高房價影響移居,桃園每年人口成長約3至5萬人,預計在2025年桃園人口數將超越雙北(2)捷運與台鐵等軌道建設陸續實現,南北便利,地理位置極佳(3)桃園工業基地數目全台之冠、工業產值達3兆創大量的就業職缺;這都將讓桃園房市在未來五年進入高成長周期;讓桃園的房市增添更多希望。

隨著桃園人口成長與產業擴增,新區開發已成市府發展重點,根據桃園市地政局指出,「經國特區」因往南臨接桃園區精華區域、往北鄰近蘆竹區中心,又鄰近南崁交流道,成為桃園市區重要的入口門戶,所以無論在土地使用或交通運輸功能上都至關重要。

中悦建設機構.悦萊建設總經理翁茂槐表示,桃園可分為三階段從南崁重劃區、中正藝文特區,到現今的經國重劃區,佔地面積共有29公頃,其中規劃9公頃的商業區,未來將成為桃園最大商辦供給區。中悦建設機構也積極布局,推出「中茂亞太中心」、「商貿中心CBD」二案均規劃每單位250~500坪整層銷售。由於桃園商辦稀缺性,而桃園是國際門戶在交通投資及商辦地位上有絕對優勢,對資金返台的國際性企業,須要接待國際客戶和展示空間的據點,因此二案尚未推出,僅開發中悦家族選購,就已達4成銷售。

交通條件更佳、房價基期相對較低的經國特區,目前是各方看好,北部知名建商璞園、忠泰、遠雄建設等也陸續插旗,因看好其發展,翁茂槐說:「中悦將過去複製在藝文特區二大頂級商辦案成功模式,「中茂亞太中心」即將在2019年年底完工,而「商貿中心CBD」預計於2021年完工,除了中悦家族外,近期也接到不少台商賞屋須求,我們也將於12月對外公開,開發預約中。」隨著桃園軌道建設的推動,又在多家知名建設積極開發,加政府建設將陸續完工,商辦中心將會桃園房市第一個起漲指標,因其就業職缺大增,未來對於自用住宅,亦會有促進活絡的量能。

(中國時報/李瑞梅)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