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地政處提供民眾購買空測放大航空照片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19/11/2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

圖: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每年選擇特定主題製作衛星影像月曆,今年利用衛星遙測技術,記錄客家族群的遷徙變化,以稻米聞名的台東縣池上鄉是客家委員會公告的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中央社

記者蕭道田/報導
農林航空測量所提供航空空拍攝影,常供政府機關及民眾來運用;「放大航空照片」一般可做為辨識空屋、農地承租、既存道路及建物存在時間等證明,供民眾使用。臺東縣政府地政處表示,「放大航空照片」,由航攝飛機攜帶精密空中照相機自空中向下垂直拍照,再依所需地點及年份查詢,選擇合適之航照原始影像檔,使用繪圖軟體局部裁切後,以雷射照片沖印機放大輸出。
臺東縣政府地政處提醒民眾,有上述圖資需求時,農林航空測量所(https://www.afasi.gov.tw/)有提供下列購買方式:
一.臨櫃申購(臺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二段一○○號)。二.通訊申購(將申請書由電子郵件、郵寄或傳真方式傳送到林務局農林航空測量所並匯款繳費)。
另外,不動產價格高,所以購買房產通常是民眾一生中最大的一筆支出,但因為不動產存有一定的風險,例如是否為海砂屋、土地是否曾受汙染、土地開發限制、容積獎勵等,臺東縣政府地政處呼籲民眾購置不動產前請先詳細了解完整資訊,以保障自己權益。
臺東縣政府地政處表示,以往民眾至各地政事務所申請土地登記簿謄本時,都只注意使用分區及使用地為何,沒有清楚了解資訊的情況下購入不動產,事後在申請相關執照時才發現該土地有特殊使用限制或汙染狀況等情事,造成自身權益受損求助無門。
為了保障民眾權益,縣府將土地資訊充分揭露,民眾在申請土地謄本時如謄本最後一行列有「本土地有其他參考資訊,請查閱土地參考資訊」註記字樣時,可另向服務人員洽詢申請土地參考資訊檔,充分了解土地相關資訊後再決定是否購買,以減少不動產交易糾紛。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