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霧散了?林口餘屋剩955戶 專家:多是這種房型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11/29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林口 記者游智文/攝影
林口 記者游智文/攝影

內政部近日公布最新餘屋統計,林口去年第4季待售餘屋955戶,餘屋量在新北市排名第七,比汐止、板橋、三重、中和、新莊都低,已不到淡水3,200戶的三成。房仲表示,統計顯示林口近年推案量雖然不小,去化也快,已脫離套牢賣壓區。

林口、三峽、淡水、新莊過去因重劃推案量大,餘屋多,市場合稱「林三淡新」,為新北四大賣壓區。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表示,四區在2014年房市反轉後,深陷「多殺多」困境,建商、投資客為求脫手,競相下殺房價,淡水從2字頭殺到1字頭,新莊副都心也從5、6字頭砍到4字頭。

林口、三峽相對穩定,尤其是三峽,房市反轉後,房價紋風不動,市場形容新北最強房市區。林口看區域,距離捷運較遠的後段,房價下修不少,但靠近捷運A9站的房子,雖有部分建案投資客認賠殺出,但整體價格變動不大。

郎美囡分析,林口、三峽房價抗跌,可從官方新建餘屋統計看出端倪。

根據內政部定期發布的新建餘屋(待售)住宅最新調查報告,林口早在2015年以前,新建餘屋就已去化差不多,2016年第1季已降至千戶左右,過去十季以來,雖陸續有建案推出,餘屋量都保持在千戶上下。

至於三峽,由於北大重劃區範圍不大,區內很早就沒什麼餘屋,目前也僅有187戶,在新北主要行政區中名列後段。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林口賣不掉的新建餘屋,多是大坪數住宅,主要是總價高,缺乏客層,這兩三年推出的建案以二、三房為主,市場有需求,加上價格持平,甚至讓利,銷售都不錯。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林口區平均房價2字頭,機捷通車後,吸引首購族、小家庭入駐,隨著客運路線、商店越來越多,大型商場、outlet開幕,生活機能愈來愈好,對小家庭吸引力更是大增,目前區內多所國小年年滿額。

資料來源:內政部
資料來源:內政部
資料來源:內政部
資料來源:內政部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