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環狀線本月通車 這兩社區屋主小賺小賠急出場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19/12/0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環狀線捷運預計本月通車,市場關注通車後房價走勢。最新實價揭露,環狀線行經的中和景安站一帶,近來有三戶新成屋交屋後轉手,兩戶分別小賺30萬元、55萬元,一戶賠70萬元脫手。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實價顯示,目前不論是屋主或是買方,對於環狀線通車效應大多持平看待,預售時買進價格較低的,現在有賺就跑,不會期待通車後大漲一波,至於買高的,現在有人想接,小賠也願意脫手。

市場態度保守,主要是環狀線房價先前已反應過一波,過去經驗,捷運通車後,往往出現利多出盡,房價盤整甚至小幅回檔情況;另外捷運日益普及、現在的買家多為自住族群,追價意願不高,也是市場看法保守主因。

根據實價資料,景安站一帶,近期交易的新成屋,分別是「蒲陽雙和」、「向陽光晴」,均位於中和路上。

其中蒲陽雙和5樓戶,今年6月登錄價格1,370萬元,研判是預售時取得,交屋後登錄,8月以1,400萬元出售,小賺30萬元出場。

另外19樓戶,一樣6月登錄為1,370萬元取得,9月以1,300萬元出售,賠了70萬元。

向陽光晴去年底完工,實價資料,8樓一戶以1,520萬元取得,今年8月以1,575萬元出售,獲利55萬元。

張旭嵐表示,蒲陽雙和周邊新案不多,當初推案時買家應是看好環狀線通車的後續效應,今年6月陸續交屋後,目前市場價格在45萬至49萬之間,非自用置產族群趁有人要買,平盤脫手,若當初取得價格略高,則難免賠售,不過賺賠金額都不多。

景安站。圖/台灣房屋提供
景安站。圖/台灣房屋提供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