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房價反彈力道有限 顏炳立籲一種買方需「戒急用忍」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07/0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圖/記者黃靖惠攝)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直言,利息負擔低於房租負擔,自用剛性可買,該進場了。(圖/記者黃靖惠攝)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今天(2日)出席第2季房地市場概況記者會時直言,「疫亂情迷下的房地產市場」量增、價溫、落底、盤整,只要疫情不影響生命,自用買盤仍會進場,但未來價格不會大漲,更用橡皮筋比喻如今房市,買氣逐漸恢復元氣,但反彈力道不強,預估全年房屋移轉量有30.5萬棟。


疫情影響各行各業,打亂上半年房市春暖花開的預測,顏炳立表示,價格逐步打底,疫情只是短期衝擊,低接投資力道增強,卻沒看到賤賣物件,今預測方向不變,之後商用產品租金、價格會有報復性反彈,市場也非樣樣產品好。


更用橡皮筋比喻如今房市,他說明,買氣逐漸恢復元氣,反彈力道不強,既沒有拉,就不會大反彈,且預售市場仍是剛性撐市,成交慢,適合自用,不適合投資,投資方要「戒急用忍」。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圖/記者黃靖惠攝)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圖/記者黃靖惠攝)


至於中古屋市場部分,他表示,中古屋市場被預售、新成價打倒腿軟,成交量更少,價格仍倒掛嚴重,只限蛋黃區產品有成交溫度,蛋白區預售剛性產品有量。


他直言,各國撒幣救經濟,大量資金炒作虛幻的標的,狂掃股市和土地,貨幣貶值,購買力下降,使得土地市場成為避險工具,但只要利息不漲,房市不崩,土地市場邁向長多,麵包價錢等同於麵包粉,但建商搶進不追價。


至於現在是否是進場好機?他說明,利息負擔低於房租負擔,自用剛性可買,該進場了,不過近3年投資,房價依舊不動。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