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住宅非快消品 下半年房市以「馬拉松型」產品當道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7/0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後疫情時代,觀光服務業恢復熱絡,消費市場也出現「報復性消費」的聲量,下半年房市是否「反彈性復甦」? 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今 (6) 日表示,不動產非快速消費品,是具有「長線、抗跌、穩健」的優勢,因此下半年房市將以「馬拉松型」產品當道。

彭培業解釋,馬拉松選手非全靠天賦,得靠持之以恆的練習,及營養、有氧、體力等多項條件的調和,基本底蘊扎實,才能跑出好成績。房市也是,過去大家眼中的精華區,多半已經飽和,成長發展有限,反倒是近年「建設多,人氣旺,商機穩」的衛星城市或新興重劃區,包括林口新市鎮,桃園青埔重劃區,新竹關埔重劃區,台中北屯機捷特區,和高雄橋頭新市鎮,這些區域除了交通等利多建設,也都有產業園區的就業支撐,整體規劃完整,發展急起直追,人口移入數和房價潛力更甚精華區。

彭培業也指出,疫情改變了世界,也改變了市場習慣,後新冠時代,人們體會到擁有健康才是王道,買房子是過程,得到健康才是目標,對於建築的規劃,環境空氣的關係,噪音問題的降低,只要能夠提升免疫力與健康的環境,將愈益重視,因此 2020 年起,健康地產的產品,將邁入一個興盛的市場需求。

彭培業並指出,全台房地產市場隨著經濟發展與人口變化,豪宅的定義和服務也在演進變化。豪宅 1.0 有游泳池,全天候保全;豪宅 2.0 有豪華大廳,祕書服務;豪宅 3.0 有禮賓接待,餐廳服務,活動規劃,管家服務;豪宅 4.0 有健康溫泉,復健服務,營養諮詢,各式餐飲;豪宅 5.0 有專業護理,醫學照顧,健康管理,同時台灣房屋打造「智慧訓練中心」培育頂級人才,並成立「台灣房屋趨勢中心」,提供精準的房市趨勢訊息協助民眾一圓成家夢。

台灣房屋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近年房價確實有循環性的盤整波段,不過拉長時間點觀察,每個波段的基期也都比前次更高,換句話說,盤整是必然,但長期看來不動產還是穩健成長,因此現在的稅制結構,更適合長線經營,非短期套利。尤其股市已處高檔,房地產受遞延的剛需支撐,因此下半年只要價格合理,絕對有量,房地產仍是中長期資產配置選擇。

張旭嵐也表示,商用性不動產,則面臨兩極化發展,國際疫情餘波盪漾,因此觀光商圈型店面租金仍受壓抑,但區域型商圈靠內需消費力支撐,反倒異軍突起,像商圈透店產品,或是大型社區一樓店面,不僅總價低,人流穩,可謂「長抱型印鈔機」。此外因為美中貿易、兩岸局勢發展和疫情變化,台商加速回台置產的腳步,商辦以雙北最熱,桃園土地廠辦夯,這些都是「源頭型」不動產,可望帶動就業,振興下半年經濟,房地產再度扮演關鍵力量。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