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5年上漲超過50%!鹽埕老公寓意外受歡迎 自住、投資客都買單

房市新聞 > 產業動態 發佈日期:2020/07/07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鹽埕區是高雄最早的市中心之一,因此屋齡普遍偏高,尤其鹽埕區的公寓屋齡至少都從30年起跳,不過這樣的產品近5年每坪房價上漲超過54%,漲勢非常驚人,房仲業者指出,鹽埕有剛性需求,又是高雄少數可以合法經營民宿的行政區,因此吸引自住及投資買盤,才能促使房價上漲。

▲▼高雄,鹽埕,公寓,屋齡,駁二,觀光,自住,投資,信義房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鹽埕區的公寓近年漲幅驚人,5年房價上漲54.21%。(圖/記者陳建宇攝)


鹽埕區鄰近港口開發早,是高雄最早的市中心,尤其堀江商場附近更是有不少洋樓,顯見早期有不少有錢人家居住於此。不過隨著開發重心移往前金、新興、苓雅等行政區,高雄市中心也離開鹽埕,造成該區半世紀以來逐漸沒落。


不過隨著鹽埕的再造,駁二藝術特區、棧貳庫等陸續出現,吸引相當多國內外遊客造訪,也讓鹽埕重新回到大家的視線裡。建商也開始加速推案,吸引鹽埕外移的人口回流。


而在鹽埕的住宅產品當中,公寓產品的交易量雖然不大,但漲幅相當驚人,根據《高雄實價網》資料,鹽埕區的公寓2015年時均價是每坪9.50萬元,不過到了今年,均價已經達到每坪14.65萬元,等於5年上漲54.21%。


為何鹽埕區的公寓可以有超過5成的漲幅?信義房屋成功和神店主任林政柏表示,鹽埕區其實有不少自住和投資的需求,以自住角度來說,該區其實剛性需求不低,多數是鹽埕在地民眾或回鄉的子弟,較少有外移人口,不過因為近年鹽埕區房價持續上漲,新大樓產品都站上2字頭,透天產品總價也不低,因此低總價的公寓產品就變成首購族的首選。


▲▼高雄,鹽埕,公寓,屋齡,駁二,觀光,自住,投資,信義房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駁二藝術特區等建設帶來遊客,也讓附近公寓出現投資價值。(圖/記者陳建宇攝)


此外,因為亞洲新灣區、駁二藝術特區等建設加持,帶進觀光人口,因此也吸引了到鹽埕置產的投資客層。林政柏指出,鹽埕區是高雄極少數可合法設立民宿的區段,不少投資客就是鎖定總價較低的公寓購入,改造成民宿出租,因此也帶動公寓價格上漲。


過林政柏也提醒,鹽埕區因為發展早,公寓產品的屋齡也高,至少都從30年起跳,因此民眾若要購入該區的公寓,要仔細檢查是否有滲、漏水的狀況。另外,鹽埕有部分海砂屋,民眾購買公寓前也要先了解清楚是否是海砂屋,以免影響居住安全。


▲▼高雄,鹽埕,公寓,屋齡,駁二,觀光,自住,投資,信義房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鹽埕公寓近年房價走勢。(圖/記者陳建宇製)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