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

國發會看好疫後經濟 未來四年平均經濟成長率上看3.4%

房市新聞 >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2020/07/14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依國發會規畫,未來四年平均經濟成長率可能突破3%,甚至來到3.4%,訂目標高出外界預期。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潘俊宏攝影

依國發會規畫,未來四年平均經濟成長率可能突破3%,甚至來到3.4%,訂目標高出外界預期。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潘俊宏攝影

國發會委員會今(13)日通過「國家發展計畫(2021至2024年)」,提出未來四年國家總體經濟發展目標。其中,經濟成長率未來四年平均上看3.4%。


國發會今日通過未來四年經建目標,經濟成長率平均為2.6%至3.4%,每人平均GDP(國內生產毛額)為29,006美元至29,584美元;失業率平均為3.5%至3.8%,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率平均為1%至1.5%。全案本周四報行政院會通過後,將作為各部會未來四年施政上位綱領目標,分工落實。


依國發會規畫,未來四年平均經濟成長率可能突破3%,甚至來到3.4%,訂目標高出外界預期。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對未來四年經濟成長率不悲觀,主要是政府大力投入公共建設,將帶動民間加碼投資,此效益將在未來四年顯現。

他並表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經破兆元,境外資金回台逾千億元,加上半導體大型投資計畫,都會在未來四年內落實,形成「投資驅動」成長。


他表示,儘管新冠肺炎疫情仍未消除,但他對未來經濟成長不悲觀,主要是疫苗一定會問世,只是時間早晚,疫苗一問世,疫情就會流感化,經濟就會成長。


龔明鑫表示,對於未來經濟成長情境做過模擬,未來有四大下行風險,可能會衝擊經濟。一是美中貿易戰及科技戰加劇;二是武肺疫苗開發不如預期,疫情持續;三是地緣政治風險提高;四是油價、原物料價格走勢及國際股匯市波動等。


他表示,未來四年國家總體經濟目標之訂定,主要是在奠基在過去四年5+2產業發展,同時考量未來四年經濟成長仍潛存高度不確定性,有必要加碼超前部署,抵緩外在風險因素對我之衝擊。以及因應數位經濟發展,積極培育成長新動能,包括AI、5G及大數據等,提升潛在產出。


龔明鑫進一步表示,未來四年在5+2產業創新基礎上,將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資訊及數位產業、資安卓越產業、台灣精準健康戰略產業、國防及戰略產業、綠電及再生能源產業、民生及戰備產業,讓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上扮演關鍵角色,並整備產業發展需之人才、資金、法規、品牌等共通性策略,全力支持六大產業之推動。

客服信箱:service@magent.com.tw 客服專線:(02)7730-0345
吉家網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